QNAP The Best of Business NAS 穩定安全‧領先創新

| | 23-08-2023 00:00 | |
QNAP The Best of Business NAS 穩定安全‧領先創新

最佳商業用網絡儲存器

QNAP 成立於 2004 年,以創新科技及優良品質著稱,隨著科技的發展,QNAP 積極投入 AI(人工智能)領域,為客戶提供更智能、更高效的產品和解決方案。這次勇奪最佳商用網絡儲存器,絕對是實至名歸。

得獎感言
QNAP 香港及澳門分部 Daniel:「這次勇奪最佳商用網絡儲存器,是全港 e-zone 讀者及業界對 QNAP 多年研發及對產品用料及品質堅持的肯定,QNAP 必定加倍努力,為用家提供最優質、最完整的網絡方案。」

創新研發、快人一步
QNAP(Quality Network Appliance Provider)於 2004 年在台灣成立,擁有 19 年豐富網絡產品研發及生產經驗,正如其品牌所傳達「優質網絡應用設備供應商」的承諾,為用戶提供全面及先進的 NAS 網絡儲存裝置及 NVR 安全監控系統解決方案為目標,讓用家享有操作簡單、穩定性能及大儲存空間的數碼應用產品。
QNAP 香港及澳門分部 Daniel 指出,QNAP 重視產品研發,研發團隊人數更超過 600 人,較不少品牌多一倍以上。Daniel 指出 QNAP 往往率先為用家提供創新功能,像廠商早已看準 AI 應
用是大勢所趨,在數年前已開始在 QTS 內引入應用 AI 技術的擴充功能套件,像 QuMagie 整合了 AI 技術,讓 NAS 幫用家辨識相片中人臉、物件、景物及分析地理資訊;Qsirch 提供全文檢索搜尋,幫助用家快速查找儲存在 NAS 中的所有檔案。







 

QNAP The Best of Business NAS 穩定安全‧領先創新
QuMagie 整合了 AI 技術。

QNAP The Best of Business NAS 穩定安全‧領先創新
Qsirch 提供全文檢索搜尋。

 

QNAP The Best of Business NAS 穩定安全‧領先創新
QNAP NAS 支援 Hailo-8 M.2 AI 加速模組。

QNAP The Best of Business NAS 穩定安全‧領先創新
QTS 5.1.0 最新登場,支援 SMB Multichannel 技術。

AI NAS 新機種登場
Daniel 表示 QNAP 在剛過去台北 Computex 發布了以 AI 運算作賣點的新機種 — 八核心 TS-AI642 AI NAS,它內建 6 TOPS NPU,是 QNAP ARM NAS 產品線中效能最高的機種,它專為 AI 影像辨識與智能監控應用所打造,硬體設計上搭載雙4K HDMI 輸出、2.5GbE 網絡埠,與可擴充高速 10GbE 的 PCIe Gen 3 插槽。TS-AI642 搭載 ARM Cortex-A76 2.2 GHz 處理器與 Cortex-A55 1.8 GHz 處理器,以合宜的價格提供兼具高性能與節能省電的 AI NAS 解決方案。

QNAP The Best of Business NAS 穩定安全‧領先創新

高成本效益 AI 加速
同時,QNAP 與 Hailo 聯手推出解決方案,為需要構建較大型 AI 影像監控系統的企業提供高效且具有成本效益的選擇。這個解決方案將 AI 運算集中於監控伺服器上,節省了大量購買昂貴 AI 攝影機的費用。
使用者只需在 QNAP 監控伺服器上安裝 Hailo-8 M.2 AI 加速模組,即可提高 AI 辨識性能。這解決方案整合了 Hailo 先進的 AI 加速技術以及 QNAP 的 QVR Face 人臉辨識和 QVR Human 人流計數解決方案,以提高監控影像辨識效能和分析能力。這對於需要構建較大型集中化 AI 影像監控系統的企業來說是一個理想選擇。此外,為了協助企業機構制定監控影像備份和保留政策,QVR Recording Vault 提供了集中備份方案,可以安全地保存錄製資料,包括影像檔案、metadata 和人臉辨識資料。管理者可以通過 QVR Pro Client 用戶端應用程序,從電腦或流動裝置直接存取備份檔案,輕鬆瀏覽、回放或搜尋監控影像,以滿足企業對於監控影像備份和保留政策的需求。




打造 PB 級儲存方案
Daniel 指出 AI 應用的普及對資料儲存及網絡頻寬要求激增,QNAP 已提供相關的解決方案,像新推出的 TS-h3077AFU 是一款企業預算內可輕鬆部署的大容量 30-bay SATA 全快閃儲存設備,搭載最新的 AMD Ryzen 八核心處理器,支援 DDR5 記憶體、雙 10GBASE-T 和雙 2.5GbE 網絡埠,並提供 PCIe Gen 4 插槽,可擴充 25GbE 甚至 100GbE 網卡,配合 QNAP TL 系列擴充設
備,能輕鬆地把容量擴充至 PB 級,滿足傳輸效能及儲存容量需求。QNAP 產品並不只局限於提供 NAS,像廠商在 NAS 產品引進 10Gbps、25Gbps、100Gbps 網絡支援的同時,更自行研發相
關的 10GbE、25GbE、100GbE 網絡卡、網管型交換器等配套,配以進取的定價,讓客戶以低成本打造完整極速網絡方案。







軟件強化 • 不斷升級
Daniel 補充,QNAP 明白 NAS 除需要高規格的硬件外,軟件方面同樣在重要,故 NAS 不斷為其 QTS 作業系統作出升級,像最新的 QTS 5.1.0 全面支援 SMB Multichannel,可集結多個網絡埠,加大可用頻寬與整體傳輸效能,特別適用於大型檔案、多媒體影音傳輸應用。
最後,為對抗日益嚴重的網絡攻擊安全問題,QNAP 在新版的作業系統中修改了很多預設值,令到不熟悉 NAS 的用家不會因為新機設置錯誤而把 NAS 曝露在危險的公用網絡上,在作業系統
內同時亦提供多個套件去加強 NAS 偵測能力及保護免避入侵,例如:Malware Remover、Security Counselor 及 QuFirewall 等等。QNAP 亦成立資安團隊、升級產品安全,並與外部專家合作,協助用戶對抗勒索軟體與駭客網路犯罪,每時每刻為用戶的資料安全把關。







QNAP The Best of Business NAS 穩定安全‧領先創新
QNAP TS-h3077AFU PB 級儲存方案。

網絡儲存需求激增
QNAP 相信 AI 人工智能應用是大勢所趨,並已涉及各行各業,未來需要儲存的數據只會越來越多,所以 QNAP 會繼續強化旗下的 NAS 儲存產品,同時更會強化網通及智慧視訊等產品之研發,為客戶提供更加優質及安全的網絡應用設備及完整的網絡方案,以迎合未來所需。

資料由客戶提供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