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T Enterprise Solutions 辦「Tech Week 2023」AI 新興科技 釋放整合方案潛力

| 李兆城 | 27-07-2023 10:25 | |
HKT Enterprise Solutions 辦「Tech Week 2023」AI 新興科技 釋放整合方案潛力

HKT Enterprise Solutions 本周舉辦「Tech Week 2023」活動,重點包括:推廣人工智能(AI)技術、企業數碼轉型、創建智慧城市等。HKT 商業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吳家隆分享:「HKT 亦引入生成式AI,用於 Marketing 創作、客戶服務等,提升工作效率及客戶滿意度。」

HKT Enterprise Solutions 辦「Tech Week 2023」AI 新興科技 釋放整合方案潛力
HKT Enterprise Solutions於本周的Tech Week 2023活動中,展示了各種重要的科技趨勢和應用,其中包括人工智能技術、企業數碼轉型和智慧城市創建等。作為香港電訊的企業科技部門,HKT不僅在內部運用生成式AI等創新技術提升工作效率,更鼓勵客戶積極採用AI解決方案來改善業務營運。

↓↓↓同場加映:【e+同你試】豪華配置 Benz EQS SUV 馬力舒適度同時兼備↓↓↓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HKT Enterprise Solutions 示範多個新科技的應用場景,當中不少亦於 HKT 內部應用。在急速發展的 AI 技術,尤其是生成式AI的引入,企業現在能夠利用深度學習技術在極短時間內創造逼真、多樣化且具有創意的內容,包括語言、圖像、音訊等。這些創新的AI技術,如ChatGPT、Midjourney等,不僅能夠提高工作效率,更使不具科技專業知識的人也能從中受益。

香港電訊一直鼓勵各部門的同事積極應用Generative AI,以提高工作效率。舉例來說,市場推廣及設計部門運用不同的AI工具製作宣傳設計,相較以往需要花費一星期的時間,現在僅需幾小時便可完成。程式設計部門也使用ChatGPT處理程式碼排錯,雖然ChatGPT未能解決所有問題,但它提供了便利的協助和啟發創意,進而提升工作效率。

HKT Enterprise Solutions 辦「Tech Week 2023」AI 新興科技 釋放整合方案潛力

同時,香港電訊非常重視網絡和數據安全,因此在自家平台內建立了一個Bot,使用ChatGPT4.0,讓同事能夠安心地利用Enterprise GPT來協助工作,降低公司或客戶資料外洩的風險。此外,公司定期舉行分享會,促進同事之間的經驗交流,並提供定期的公司內部指引和培訓,教授同事使用AI的最佳實踐。

香港電訊亦充分發揮固網和5G流動網絡的優勢,積極應用新興科技,例如雲端、物聯網和網絡安全方案,協助企業改善營運策略,為不同行業提供度身訂造的AI解決方案,幫助企業優化業務營運並提高效率。

政府近年積極推動智慧城市發展,鼓勵企業進行數碼轉型,加上企業對AI的興趣日益高漲,未來對AI的應用和需求只會增加不減少。香港電訊將根據客戶和各行業的需求,為他們度身訂造合適的AI解決方案,對於這方面的業務前景充滿信心,相信AI將成為其中一個主要業務增長動力。

「Tech Week 2023」活動持續五天,吸引了大量客戶參與。在活動中,HKT Enterprise Solutions向客戶介紹了最新的AI趨勢,並設有十多個展示攤位,展示不同行業的AI方案及新興科技。此外,活動得到多家合作夥伴的支持,包括AWS、Fortinet、Huawei Cloud、Microsoft、Palo Alto Networks和Sensetime等,與企業客戶分享對AI趨勢的見解,希望加深客戶對AI的認識。

攤位重點

  • 智慧醫療-提升醫療服務質素
    5G、人工智能、即時定位追蹤等科技有助提高醫學診斷效率及病人護理體驗:Al醫學影像分析、Al 輔助內視鏡、5G 智慧護理管理。
     




  • 智慧建築 - 加強建築工地安全
    5G+Al方案支援智慧工地安全系統(SSSS)實施:地盤天秤防撞、人工智能即時工地監控、人工智能集中管理平台。
     




  • 智慧零售 - 增加客戶互動
    Al強化的零售科技,提升品牌形象及和活化體驗:地理擴充實境 (Geo AR) 及沉浸式體驗、ChatGPT 虛擬客服。
     




  • 智慧物業- 實現 ESG 目標
    Smart Apps、數字攣生 (Digital Twins)、loT 物聯網、應用 AI 分析的能源管理方案,提高營運可見性和增強租戶體驗。
     




  • 智慧金融 - 提升合規性及客戶服務
    配備 Al 的全渠道方案以協助履行法規、節省人手及提升客戶體驗:Al 訊息傳遞消息合規解決方案、Al 客服中心解決方案、Address Master。
     




  • 大灣區- 加速跨境轉型
    支援跨境人工智能計劃部署的關鍵網絡基礎設施和網絡安全:SD-WAN、SASE、託管服務。
     




  • 雲端-加速雲端採用
    Al x 雲端:登陸區 (Landing Zone) 及雲端財務運作解決方案,幫助建立可擴展、安全的雲端環境,同時優化管理雲端支出。
     




  • 網絡安全 加強網絡安全防製
    Al強化網絡安全監控中心 (Security Operations Centre, SOC) -利用最新的安全工具-SOAR 及威齊情報平台 (TIP) 提供以 Al 基礎的威脅偵測、事件響應及主動防禦。
     




  • 5G+固網連接- 提高網絡可靠性及效率
    採用人工智能優化固網及 5G 網絡,提升流量路線及隔離,增強網絡安全並實現節能,持續改善網絡服務質量。
     




  • 生成式人工智能- 提高生產力
    採用生成式人工智能來提升營運效率,透過應用案例分享:企業GPT、配備企業GPT的MS Teams 聊天。
     




  • Enterprise Managed Services - AlOps 強化的IT運作
    多款AIOps 及自動化工具:Agent+、EMS Portal、M365 Portal,提供更快速、更準確及一致的 IT 運作支援服務。
     




  • Modern Workplace 方案 - 強化混合模式工作趨勢
    一系列 Modern Workplace 方案,打造未來工作新體驗- 混合工作模式、緊密協作和 Al 自動化。

Source:HKT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