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開新 AI 公司 「X.AI」深入研究 AI 真相

| 蔡泳儀 | 15-07-2023 18:33 | |
Elon Musk 開新 AI 公司 「X.AI」深入研究 AI 真相

Tesla、SpaceX 行政總裁 Elon Musk 成立 AI 公司「X.AI」,稱成立目的是要了解宇宙及 AI 的真實本質。X.AI 聯合創辦人 Greg Yang 表示,X.AI 將深入研究 AI 真相,即深度學習中的數學理論(mathematics of deep learning),並為大型神經網絡開發萬有理論(theory of everything),將 AI 提升至新高度。X.AI 公司團隊在 7 月 14 日透過 Twitter Spaces chat 與大眾互動。

Elon Musk 開新 AI 公司 「X.AI」深入研究 AI 真相
以AI技術領域的重量級人物Elon Musk為首,新成立的X.AI公司旨在深入探索宇宙與人工智能的真實本質。該公司將致力於研究深度學習中的數學理論,並開發萬有理論以推動大型神經網絡的發展,將人工智能推向新的高度。Elon Musk不僅匯聚了一支具有卓越經驗的團隊,其成員更是來自於Twitter、Tesla、DeepMind、OpenAI、Google研究院、微軟研究院以及多倫多大學等頂尖機構,並參與過許多重要的AI專案。此外,Elon Musk還從NVIDIA獲得了10,000個GPU,為大型語言模型提供強大動力。

↓↓↓同場加映:【e+同你試】帶齊戶外消暑 3 大法寶 暢玩迪士尼夏日主題活動!↓↓↓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Elon Musk 於 7 月 12 日正式宣布成立新 AI 公司「X.AI」,除由 Elon Musk 主理,幕後團隊成員資歷及銜頭亦備受矚目,第一批員工包括 Twitter、Tesla、DeepMind、OpenAI、Google 研究院、微軟研究院及多倫多大學任職的前員工。團隊成員更曾參與過許多 AI 業界廣為使用的技術方法。一些成員推出過創新 AI 技術如 Transformer-XL、Autoformalization、Memorizing Transformer、Batch Size Scaling與μTransfer,並有成員參與或率領過業界最具指標性的專案如 AlphaStar、AlphaCode、Inception、Minerva、GPT- 3.5 和 GPT- 4 等。

另外,亦有外媒消息稱 Elon Musk 已從 NVIDIA 獲得 10,000 個 GPU,為大型語言模型提供動力,隨後 Elon Musk 也在接受訪問時透露新 AI 工具 TruthGPT 細節。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hket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