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 Q3 全片幅隨拍隨錄傻瓜機!攝力非凡、不只身份的象徵

| 周傳禮 | 10-07-2023 05:48 | |
Leica Q3 全片幅隨拍隨錄傻瓜機!攝力非凡、不只身份的象徵

Leica 事隔 4 年終於推出 Leica Q3 相機,新作不但繼續採用全片幅感光元件,還引入極度方便的 Tlit 芒等新設計,又有全新 8K 攝錄等功能、加上《FOTOS 4.0》App 即時載入不同 JPG 風格,使 Leica Q3 成為更傻瓜的高階傻瓜機。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新全片幅感光元件及設計

Leica Q3 與 Leica Q2 雖同為全片幅機,但 Leica Q3  採用 60MP BSI CMOS 感光元件,加上提供三位解像度輸出,包括 60MP / 36MP / 18MP 三款 14 bit DNG 原始檔,加上 Leica Summilux 28 mm f/1.7 ASPH. 高速鏡頭,帶來極高解晰度的畫面。另外  Leica Q3 機身都作出改良,加入了 Tilt 芒功能,不論高炒或低炒,都更方便取景構圖,攝影師最愛。另外 Leica Q3 機身還引入了 USB-C 充電位,不用拆出電池都可充電。

而且,Leica Q3 亦保留實用的手動操作模式,加上更強的自動對功能,如可辨認貓狗身體等等,不論自動或手動拍攝,都有好表現。

寵物對焦

其他試拍(自拍、日光、微距)

其他試拍(低光、夜拍)

新增 90mm 數碼變焦操作更方便

定焦傻瓜機的弱點,肯定是變焦能力不足;但隨著 Leica Q3 感光元件升級,Leica 亦為 Leica Q3 帶來更豐富的數碼變焦焦段,除了基本的 28mm、35mm、50mm 及 75mm 外,還帶 90mm 焦段,讓相機更能滿足用家的要求

與 SMART PHONE 互動

Leica 最近帶來全新《FOTOS 4.0》App,可即時為 Leica Q3 相機帶來多種不同 JPG 效果,目前已推出五款,而稍後時間亦預計會陸續推出更多。除了帶來更豐富的色彩效果,Leica Q3 用戶亦可透過《FOTOS 4.0》下載相機相片影片至電話,又或利用電話遙控相機設定,極具互動性。

試拍不同色系

8K 攝力

Leica Q3 另一有趣功能就是支援 8K 攝錄。初初聽到 Leica 機有 8K,覺得不太合襯。但實試卻發覺用 Leica Q3 攝錄,別有一一番風味。首先 8K 輸出帶更多裁切功能,方便進行後期處理;其次 Leica 自家鏡頭的解晰力、色彩處理、以至 f/1.7 光圈,都非一般坊間相機可媲美;第三相機手動操作方便,新手都可以輕鬆扭動對焦環對焦。當然 Leica Q3 攝錄功能還可以改善,如現時未支援 3.5mm 收音咪等,但作為隨拍機,還是讓人滿意的。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