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開發英普學習 App 改善語言能力

| 蘇家華 | 11-06-2023 21:03 | |
恒大開發英普學習 App 改善語言能力

沒錯港式英語 Konglish 及港普(港式普通話)對於香港人而言是份外有親切感,尤其在外國聽到可能令大家「回憶返晒嚟」,但老實說肆意讓 Konglish、港普衝出國際,或者不是好事,還是好好學習正統英語及普通話來與人溝通,才是更實際。香港恒生大學研究團隊就開發手機語言學習 app:SpokenBot 及 ReadOutLoud,幫助用家提升英語及普通話應用準確度,兩者均為免費下載的。

恒大開發英普學習 App 改善語言能力
提升語言能力是一個持續的學習過程,對於想要提升英語和普通話的香港人來說,恒生大學的研究團隊開發了兩個令人驚艷的手機語言學習app:SpokenBot和ReadOutLoud。這些免費下載的工具不僅提供詞彙練習和音準評估,還利用AI技術提供智能語音合成和仿真語音生成,讓用戶在不同場景下自主學習英語和普通話。這些創新的學習工具將幫助用戶改進發音、詞彙和句子結構,並以智能學習模式開拓個人的語言學習之路。

↓↓↓同場加映:【曼谷直擊】TCL 全新 mini LED 旗艦電視發布!搭配自家研發 AiPQ Processor 3.0↓↓↓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首先 SpokenBot 提供字詞練習、評估詞彙讀音及評估句子讀音 3 大功能,內容涵蓋新興科技、數碼化、職場等近 100 場景、英文詞彙數量達 8,000 組,並分為高、中、低 3 組難度,讓用家可因能能力選擇合適學習程度、音速、甚至讓 AI 合成語音口音等。另外此 app 也會每日更新新聞標題,供用家朗讀及學習英語,用家亦可自訂學習日數來建立學習模式,利用聊天機械人來自學英語。

另一個 ReadOutLoud app 則每日自動於電台及政府新聞網下載新聞內容,並以仿真 AI 語音生成技術,將新聞內容以普通話或英語讀出,當用家聽完後可利用錄音功能自行宣讀,之後 AI 引擎就會分析用家發音,並從中評分及指出有那些字詞是需要改善讀音的。

恒生大學管理科學與資訊管理課程主任胡鎮浩博士指,這兩個 app 是旨在協助用家改善英語及普通話能力,並望以詞彙、句子結構、發音等方面進行改良,讓用家在不同環境下都可自助學習,做到 Start–Listen–Read–Respond 學習模式,開拓智能學習途徑。

【相關報道】GoodNotes x iPad 學習更傳神方便!買 EPH 實體教科書即可下載電子版

【相關報道】中大不禁止學生用 ChatGPT 學習 使用時需註明及知會教師

【相關報道】【ChatGPT 熱】Google 翻譯升級 AI 及機械學習技術!即睇 5 大新功能改進!

Source: 香港恒生大學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