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自駕車 Waymo 出首宗命案 測試期間撞死一隻小狗

| 黃俊翔 | 07-06-2023 16:45 | |
Google 自駕車 Waymo 出首宗命案 測試期間撞死一隻小狗

目前不少科技巨頭都在自動駕駛領域進行測試,當中 Google 便在三藩市獲批測試 Waymo 自動駕駛車,而早前官方更發表報告,指在 160 萬公里里程的測試中,並沒有發生嚴重事故,不過最近卻傳出首索命案已經出現。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Google Waymo 屬於 Level 4 自動駕駛級別,目前在三藩市特定路面進行測試,若效果現想將會在未來推出 7 x 24 服務的無人駕駛的士 Robotaxi。根據最近披露的的報告,Google 上月底向加州汽車管理局提交報告,指一輛載有人類監測員的自動駕駛汽車,在當地撞死一隻小狗,發生首宗關於 Waymo 的命案。

報告中提及當時的環境,以及調查結果,資料顯示當時為白天,能見度良好以及路面乾爽。據知當時小狗是從附近的訓練場所逃走,並沒有扣上約束裝置,以極快速度跑出馬路,因此從側面撞上測試中的 Waymo。Google 在報告中指,車上的監察員並沒有為意附近有小狗,但自駕系統正確識別了小狗,但未能及時煞車避免碰撞,經過使用其行為參照模型 NIEON 分析這宗事故,由於當時的突發性,結果顯示碰撞是不可避免的,對小狗及主人示表哀悼。雖然報告示主要責任不在 Waymo,但當地人卻對此彼為擔憂,Robotaxi 正式推出的計劃可能面臨挑戰。

Google 自駕車 Waymo 出首宗命案 測試期間撞死一隻小狗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