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首度授權自動駕駛科技!加速電動車普及化的優厚機會

| 蘇家華 | 10-06-2023 21:38 | |
Tesla首度授權自動駕駛科技!加速電動車普及化的優厚機會

Tesla 雖然貴為電動車界龍頭車廠,但品牌沒刻意收藏 Autopilot、FSD 等汽車科技,且品牌 CEO Elon Musk 更提出「優厚offer」,表示樂意授權自動駕駛等汽車科技予其他車廠,又或者與他牌合作,加速電動車普及化。

Tesla首度授權自動駕駛科技!加速電動車普及化的優厚機會
特斯拉作為領先的電動車製造商,並未將其汽車科技如Autopilot和FSD等保留為獨家技術。品牌CEO埃隆·馬斯克表示,他樂於授權這些自動駕駛等汽車科技給其他車廠,甚至願意與其他品牌合作,以加速電動車的普及化。這一回應得到了通用汽車CEO瑪麗·巴拉的肯定,她承認特斯拉在電動車領域處於領先地位。特斯拉早在2014年就表達了願意為其他有意使用其技術的廠商提供免費專利授權的意願。這種開源的理念有助於推廣電動車技術平台。儘管特斯拉提供了「優厚 offer」,但是否會有其他車廠接受這一提議還有待觀察。

↓↓↓同場加映:【曼谷直擊】TCL 全新 mini LED 旗艦電視發布!搭配自家研發 AiPQ Processor 3.0↓↓↓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日前通用汽車 CEO Mary Barra 承認 Tesla 在電動車方面處於領先地位,隨後 Elon Musk 就回應指,很高興  Tesla Autopilot、FSD 或其他品牌技術得到他牌認可,樂意授權自動駕駛等汽車科技予其他車廠,跟品牌在 2014 年發布的聲明吻合。

當時品牌真心希望為有意使用其技術的廠商免費提供其專利,並解釋將開源理念用於 Tesla 專利,是令電動車技術平台更為普及的方法。當然,Elon Musk 雖然有樂意授權 Tesla 自動駕駛等汽車科技予其他車廠之「優厚 offer」,但是否會有車廠接受,就的確有待觀察。

【相關報道】Tesla 電動車水撥好天離奇照開  Elon Musk 就此致歉及承諾改進

【相關報道】日本福井縣推 L4 自動駕駛車輛接載服務 車程 2km 成人車費 100 日圓

【相關報道】自動駕駛險釀意外 小鵬汽車:會反饋核實

Source: InsideEVs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