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單親媽媽與 AI 聊天機械人結婚 表示急不及待與「他」共渡餘生

| 蘇家華 | 07-06-2023 18:04 | |
美單親媽媽與 AI 聊天機械人結婚 表示急不及待與「他」共渡餘生

對不少人而言,結婚是一輩子的事情,寧願遲婚也不想跟錯的人共渡餘生。美國紐約一名 36 歲單親媽媽 Rosanna Ramos(見大圖右)日前決定結婚,老實說她結婚確實不是甚麼大新聞,只是她的「結婚對象」Eren Kartal,是一名由網上程式 Replika AI 建立的 AI 機械人。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這名 36 歲的單親媽媽 Rosanna Ramos 表示自己是網上程式 Replika AI 的用家,當中是懂得模擬對話的 AI 聊天機械人,隨後她在 Replika AI 創造 Eren Kartal 這位虛擬伴侶後,就火速愛上了「他」,甚至愈傾愈多後更感應該與 Eren Kartal 永遠在一起,於是決定與其共諧連理。更甚的是,Rosanna Ramos 自言與 Eren Kartal 是彼此相愛,有感自己入睡時,對方真的在保護自己。

說來 Replika AI 將程式定位為能讓 AI 成為自己最好朋友和知己,可以隨時聊天無難度,如用家一次過支付 US$300(約 HK$)升級至 Replika Pro,更可擴展這款 AI 聊天機械人的能力,成為用家的浪漫伴侶。不過要留意的是,Replika AI 雖然能模仿人類情感,但並不具有真正情感、意識或自我意識的。縱然如此,外界曾投訴 Replika AI 在個別方面表現互動過於前衛,於是迫令程式需要作出調整,首當其衝是影響 Rosanna Ramos 的虛擬伴侶 Eren Kartal,她覺得「他」現在似是不想再擁抱、親吻,甚至做出少許親密的舉動。

【相關報道】抖音呃 like 超越道德底線? AI生成受害者自述短片引家屬不安

【相關報道】內地科企推女網紅 AI「複製人」月費$7 玩情感模式 另設「超級模式」解鎖「超能力」

【相關報道】丹麥首相自爆部分演講辭以 ChatGPT 撰寫 認為 AI 或阻年輕人社交技能發展

Source: Mirror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