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男不誠實取用電腦被捕 涉盜官員藝人資料取消器官捐贈

| 蔡泳儀 | 06-06-2023 15:13 | |
4 男不誠實取用電腦被捕 涉盜官員藝人資料取消器官捐贈

近日器官捐贈取消登記人數大增,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亦持續出現異常取消及重複取消登記情況,部分更屬無效申請。經警方調查後,於 2023 年 6 月 5 日以不誠實取用電腦罪名拘捕4 名男子,年介 19 至 47 歲,當中包括一對兄弟,涉嫌盜用他人資料包括官員、議員及藝人等,並為他人在網上取消器官捐贈登記。

4 男不誠實取用電腦被捕 涉盜官員藝人資料取消器官捐贈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涉事疑犯利用他人個人資料申請取消登記、亂用他人姓名,伴以不同身份證號碼申請、輸入粗口等非個人資料,申請取消登記。被盜用個人資料的包括前任或現任政府官員、立法會議員、藝人及一般市民等。行動中檢獲5部手提電話及3部平板電腦,調查仍然繼續,不排除稍後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網罪科(科技罪案組)警司譚威信指,去年 12 月至本年 4 月期間,器官捐贈名冊錄得 5,785 個取消登記申請,但當中一半是未曾登記而申請退出、或重複取消的無效申請,今年2月更有多達 726 宗、佔 74% 申請為無效取消登記。警方指網上有人散播「跨境器官移植援助計劃」為非法買賣器官,強調器官捐贈純屬自個人意願,強烈譴責他們擾亂器官捐贈登記系統。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hke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