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初創 PowerX 研電動郵輪 續航距離 300km 預計 2025 年完成

| 蘇家華 | 03-06-2023 22:08 | |
日本初創 PowerX 研電動郵輪 續航距離 300km 預計 2025 年完成

電動車、電動飛機可能大家已經見慣見熟,但電動郵輪就相信較為罕有,甚至不知有其存在。日本電池初創企業 PowerX 現正研發旗下首艘電動郵輪 X,並於早前舉行的 Bariship 國際海事展上展示 X 的設計。

日本初創 PowerX 研電動郵輪 續航距離 300km 預計 2025 年完成
日本電池初創企業PowerX正研發一款罕見的創新產品——電動郵輪X。這艘電動郵輪將運用高容量電池和可再生能源,為未來海上運輸帶來革命性的改變。PowerX在最近的國際海事展上展示了X的設計,引起了廣泛關注。CEO Masahiro Ito表示,這款電動郵輪的出現將有助於連接電網、海上風力發電場和島嶼等地,解決傳統電力傳輸的困難。隨著電池技術的進步,X郵輪的續航力也將得到進一步提升。這項創新的技術將為海上運輸和可再生能源的應用帶來更大的潛力。

↓↓↓同場加映:ASUS Extendable Router 應用攻略↓↓↓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日本電池初創企業 PowerX 現正研發旗下首艘電動郵輪 X,預計 2025 年完成第 1 艘郵輪製作,2026 年進行開始測試。規格方面,船身長度為 140m,續航距離 300km,用上 96 枚 2.5MWh 海洋級 LFP 電池驅動, 容納合共 241MWh 的可再生能源。 PowerX 表示電池配備高擴充性,而包含的電源控制系統能監控電池系統和充電控制器,從而傳送剩餘電池使用數據。

品牌 CEO Masahiro Ito 表示,電動郵輪的出現是幫助連接電網、海上風力發電場和具有可再生能源的島嶼,因為這些地方或會因為地震活動頻繁或深水等原因,不適合鋪設地下電纜來傳送電力,所以以此來運送可再生電力及建立海洋電網是至關重要。另外,隨著電池密度的增加和生產成本的降低,令品牌日後能夠帶上更多電池,為這款郵輪加長續航力。

【相關報道】瑞典建造電動車專屬公路 輕鬆邊行車邊充電

【相關報道】【財政預算案2023】政府推動新能源運輸!助巴士、的士、渡輪轉電動!

【相關報道】電動車主挑戰慳錢旅遊 自駕 3600 公里平飛機 15 倍

Source: Electre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