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教學】一鍵秒殺冗長YouTube 影片、文章 Perplexity AI 配合 Copilot 速效生成摘要

| 袁耀坤 | 05-06-2023 07:18 | |
【ChatGPT 教學】一鍵秒殺冗長YouTube 影片、文章 Perplexity AI 配合 Copilot 速效生成摘要

近期興起的生成式 AI 推出愈來愈多極具效率而且方便人們工作讀書的功能,曾經天馬行空的想法—秒速睇完數小時的演講或找出十多篇有用的學術文章,在生成式 AI 興起的今日已成為觸手可及的功能。今次,ezone.hk 就為大家帶來 1 款免費線上工具 Perplexity AI,配合 Copilot ,提供最新 Chat-GPT4 功能,可以秒速睇完一段數小時的演講並且生成一份文字摘要,又可以幫讀緊書嘅你,即時找出多篇合符需要的文章,想知道更多玩法,就快啲睇埋落去啦!

【ChatGPT 教學】一鍵秒殺冗長YouTube 影片、文章 Perplexity AI 配合 Copilot 速效生成摘要
Perplexity AI配合Copilot和Chat-GPT4功能,為人們帶來了一款免費線上工具,讓使用者能夠以秒速閱讀演講、快速尋找有用的學術文章。這種生成式AI的發展使得曾經不可思議的想法成為現實,為工作和學習帶來了更高的效率和便利。Perplexity AI結合了搜尋引擎和ChatGPT的功能,提供即時分析和整理網路資訊的能力。

↓↓↓同場加映:電動車維修保養大揭秘 直擊平治售後服務中心↓↓↓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Perplexity AI是一個匯集搜尋引擎和聊天機器人 ChatGPT 功能的工具,可立即分析即時網路資訊並節省搜尋和整理時間。此外,Perplexity AI 的即時搜尋和整理速度比 New Bing 更快,比 ChatGPT 的網路搜尋外掛更穩定和可靠。Perplexity AI 還結合了 GPT-4 的功能,可在提出問題後進行深入問答,並具備詢問澄清問題的能力,以幫助生成所需內容。用家只要進入網站,使用 Google 帳號作快速註冊就可以開始使用。每個帳號首次使用都會有 5 次使用Copilot ,Chat-GPT4 功能的機會,用完之後,系列亦會每 4 小時增加 1 次予用家。

【ChatGPT 教學】一鍵秒殺冗長YouTube 影片、文章 Perplexity AI 配合 Copilot 速效生成摘要

Perplexity AI 速效功能 01. 秒速睇完 YouTube 影片

第 1 個要介紹嘅功能就係秒速生成YouTube 影片摘要,大大節省時間。用家只要開啟Copilot 功能,將所需YouTube 影片連結複製到網站上並輸入指令「give me a 200 words summary about thi video」,系統或會再詢問影片大概內容,或大致希望摘取內容的方向。這時候,用家可以簡單將影片標題再次貼上,系統便會繼續生成。不用數秒鐘,工具便會生成一篇英文文字摘要,並附上相對應的參考資料,用家亦可自行運用其他 AI 工具翻譯成其他文字。

Perplexity AI 速效功能 02. 巨量學術 source 手到拿來

第 2 個要介紹嘅功能可以話係學生們的福音。Perplexity AI 的速效功能可以為用家找出符合相關觀點的學術論文,而且平台上的文章全部都可以免費下載閱讀,真正做到從此告別 Google scholar!用家同樣只要選擇「Academic」模式,開啟Copilot 功能,再輸入研究題目或觀點「AI technology improve computer science development in gaming display card production industry」,工具便會根據題目作出搜尋,同樣唔洗幾秒鐘,多達 8 個以上的學術文章,還有 1 段內容豐富的文字摘要就在你眼前,相當有效率!

Perplexity AI 速效功能 03. 一鍵盡知世界時事

進入 AI 時代,做新聞資料搜查仲要逐個 App 開嚟睇? Perplexity AI 第 3 個速效功能可以幫用家幾秒鐘內收集全球相關題材的新聞。選擇「News」,開啟Copilot 功能,再輸入需要的新聞種類題材,小編就試吓用最update 嘅新聞 Elon Musk 到訪中國「Elon Musk visit China」試試佢!工具沒有令人失望,同樣極速生成 1 篇文字摘要並附上包括 BBC 在內的 4 篇相關新聞連結。

順帶一提,目前 Perplexity AI 已提供 iOS 和 Android 平台應用程式,用家現時可在手機上使用App,體驗上述功能。

小編都體驗過 App功能,感覺分別不大,內容同樣豐富,亦可以將資料循多個方式與不同平台的人分享,不過就沒有桌上電腦版本那樣的選擇「News」、「Academic」等模式 而且沒有支援 Chat-GPT4 功能。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