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禁華為參與當地 5G 建設 中興等國內廠商同被剔除

| 蘇家華 | 31-05-2023 12:22 | |
葡萄牙禁華為參與當地 5G 建設 中興等國內廠商同被剔除

繼丹麥、瑞典、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等國後,葡萄牙成為最新禁止華為參與當地 5G 建設的歐洲國家,而除華為外,中興等其他中國廠商都將被剔除參與葡萄牙 5G 網絡名單之外。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雖然在 2018 年,葡萄牙最大的無線電訊商 Altice Portugal 曾簽署其 5G 設施將使用華為設備的協議,但時至今日,相信葡萄牙對華為及中興等其他中國廠商的關係已經改變。只因上星期葡萄牙網絡安全高級委員會發表的聲明,提及建議禁止當地運營商從歐盟以外的供應商,又或者非 NATO 及 OCED 成員的國家採購 5G 設備,而即使該文件沒有特別註明是華為及中興等其他中國廠商,但因着中國不是 NATO 及 OCED 成員,故使用國內廠商的設備,有可能對國家無線網絡的安全構成嚴重威脅,故此必須排除在外。

華為方面表示對葡萄牙以上的決定並不知情,當地政府也未就此事徵求意見。品牌也提與葡萄牙電訊商一直以來合作建設的無線網絡,為數百萬人的優質服務。因此會繼續遵守所有法律,為葡萄牙客戶和合作夥伴提供服務。

【相關報道】Seagate 被罰 3 億美元 原因:向華為出售 Harddisk

【相關報道】華為去年研發資本創新高 5G「必要專利」排名第一

【相關報道】華為過去 3 年開發超過 1.3 萬個零件 任正非:已將美國貿易制裁零件換成「國貨」

Source: Engadge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