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億美元身價的男人演講 不用 AI 的公司將會滅亡 

| 黃俊翔 | 29-05-2023 01:23 | |
萬億美元身價的男人演講 不用 AI 的公司將會滅亡 

NVIDIA 在 AI 人工智能晶片市場,現時可以說是一支獨秀,在發佈第一季財報後,由於銷售數字理想,以及對未來前景的理想展望,即時股價暴升,總市值迫近萬億美元,CEO 黃仁勳被稱為萬億身價美元的男人。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近期 NVIDIA 無疑是科技界最閃亮的星星,公司以至高層的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成為不少人的學習對象,早前 CEO 黃仁勳行夜市買小食的圖片,便在網上瘋傳。在剛剛舉行的台大畢業禮上,黃仁勳在演講中談到有關 AI 的未來,並直指若未能充份利用 AI 的公司,將會因此而滅亡。

萬億美元身價的男人演講 不用 AI 的公司將會滅亡 

在演講中,他指在電腦產業創造出家用電腦 40 年後,人工智能來到了世界,並預期人工智能軟件行業將會價值數兆美元,皆因可為各行各業提供自動化的機會,例如是醫療、金融、交通、製造業等,靈活應用人工智能的公司,將會迎來巨大的發展機遇,而未能充份使用 AI 的公司將會滅亡。此外,他對於一般打工仔亦發表人工智能帶來機遇的看法,他認為人工智能帶來一些以往不存在的工作,例如是數據工程師、提示工程師、人工智能廠房營運人員、人工智能安全工程師等。

此外,他向台大的同學指出,人工智能將會改變每個工作職位的性質,將可為程式員、設計師、藝術家、銷售人員等,注入改大的動力。此外,他認為人工智能就像過往的新技術一樣,每家公司及個人都必需學會使用,與 AI 合作做出驚人的成就。雖然有人會擔心因 AI 而失去工作,但對於精通 AI 的人而言,這是一個良好的機會。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 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