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與百度智能交通共推智慧城市發展 開創智能交通新紀元

| ezone.hk 編輯部 | 26-05-2023 11:28 | |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與百度智能交通共推智慧城市發展 開創智能交通新紀元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與百度智能交通的強強聯手,正為智慧城市的發展揭開新篇章。這一合作將加速自動駕駛和高精地圖技術在香港的應用,並為智慧交通領域帶來前所未有的創新。不僅如此,這一消息對於關注香港未來發展的讀者而言,也將是一次難得的機遇。讓我們一同探索這一引人矚目的合作,見證香港成為智慧城市建設的引領者。點擊閱讀更多,了解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與百度智能交通合作的全貌。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與百度智能交通共推智慧城市發展 開創智能交通新紀元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和百度智能交通日前在香港正式簽署了合作諒解備忘錄,旨在共同推動自動駕駛和車聯網技術在香港的應用,並進一步加強高精地圖領域的合作,以完善香港的智慧出行生態圈。

這一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在應科院首席營運總監陳滿恆先生和百度阿波羅國際化總經理楊仲釩先生的見證下完成,雙方代表分別是應科院副總裁(通訊技術)莊哲義博士和百度阿波羅香港事業部部長王春生先生。

此次合作將進一步擴大應科院和百度智能交通在車聯網技術方面的應用場景。百度智能交通將支持應科院的路側系統研發項目,在沙田智慧出行公開測試區部署其智慧網聯路側操作系統(智路Air OS),充分發揮車聯網基礎設施建設、自動駕駛軟件研發和智能交通營運的實力,與應科院在5G通訊技術、人工智能、智慧出行車聯網系統和實際道路測試方面的經驗相結合,加快車聯網技術在香港各種場景的應用。同時,雙方還將合作在高精地圖領域進行探索,通過推動實驗項目來提升高精地圖技術的可用性。

↓↓↓同場加映:電動車維修保養大揭秘 直擊平治售後服務中心↓↓↓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應科院首席營運總監陳滿恆表示:「今年四月成立的『智慧出行車聯網技術聯盟』為中港兩地在車聯網、自動駕駛和高精地圖技術方面的深度交流提供了平台。與百度智能交通的合作將為路試增加更多測試元素,包括網絡、軟件系統、智慧路側基建等,發揮雙方優勢互相協作,助力智慧交通應用落地,推動智慧城市的發展。」

百度阿波羅國際化總經理楊仲釩則表示,百度智能交通與香港應科院的合作將有助於推動香港智慧出行的發展。作為車路協同理念的實踐者,百度智能交通致力於打造安全、便捷、高效、綠色和經濟的現代化綜合交通體系,並引領未來出行方式的變革。通過與應科院的合作,百度智能交通將充分發揮各自的優勢,建立有效的技術和產品聯盟,共同推動車路協同解決方案的開發,助力香港乃至大灣區的智慧城市建設。

應科院自2015年開始進行車聯網科技研發,並獲得運輸署智慧交通基金的支持。在2021年,應科院在香港啟動了全球最大型的車聯網公路測試之一,該測試項目從科學園延伸至沙田市中心,全長14公里,旨在研究和測試車聯網技術在香港道路上的應用場景以及所需的網絡和相關基礎設施。目前,該測試項目已進入第二階段,應用了應科院的皇牌技術——高速、可靠和低延遲的5G網絡解決方案,以實現更有效、準確和快速的信息共享,提昇道路和行人的安全性和交通效率。此外,今年四月成立的「智慧出行車聯網技術聯盟」旨在促進政府、產業、學術和研究機構在智慧出行和相關技術領域的合作,加快香港車聯網技術和基礎設施的部署,並全力支持香港成為智慧城市的典範。

【相關消息】

【相關消息】

百度是一家擁有強大互聯網基礎的領先AI公司,也是中國交通強國試點單位。百度旗下的智能交通業務及其關聯公司致力於成為中國智能交通現代化的開路先鋒,推動「安全、便捷、高效、綠色、經濟」的高質量發展,支援中國交通強國建設目標,打造世界一流的現代化綜合交通體系。最近,智慧網聯路側操作系統協同促進會在北京成立,百度作為技術核心貢獻方代表,致力於以智路為平台,面向產業發布智慧網聯路側操作系統(智路Air OS 1.0)。百度將繼續秉承「開放能力、共用資源、加速創新、持續共贏」的宗旨,以智路為平台,面向行業開放領先的技術和實踐經驗,共同建立高效、創新、共贏的開源環境,推動智慧交通產業的發展。

這次香港應科院與百度智能交通的合作將推動自動駕駛和車聯網技術在香港的應用,同時在高精地圖領域展開合作,以完善香港的智慧出行生態圈。這將為香港帶來更安全、高效和便捷的交通體驗,同時推動智慧城市建設,為香港的未來發展注入新動力。

Source: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