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解壓縮軟件說再見 Win 11 將支援 RAR、7z、tar 等格式

| 黃俊翔 | 26-05-2023 03:42 | |
與解壓縮軟件說再見 Win 11 將支援 RAR、7z、tar 等格式

無論是 Windows 或者 Mac 用戶,對於 WinRAR、WinZIP 或者 7Zip 這些壓縮軟件,相信都更熟悉不過,肯定是裝機必備的應用程式。不過,這個「傳統」在未來很可能會改變,皆因 Windows 11 將原生支援各種壓縮檔。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現行版本的 Windows 11,已經能夠透過內置工具,像一般資料夾般開啟 .zip 格式的壓縮檔,但對於其他格式的壓縮檔,則仍要依靠第三方程式,例如是 WinRAR、WinZIP 或者 7Zip 等。雖然這些應用程式對於個人用戶而言,目前已經免收費用,但若果是企業使用則要付費。

在日前的微軟開發者大會上,除了透露不少關於 AI 的熱門話題外,還有一則關於壓縮檔的消息。官方指,在未來的新版本中,將會支援更多開源格式的壓縮檔案,當中點名 .7z、.rar、.gz、.tar 等,日後用戶可以透過檔案管理員,直接開啟相關檔案。此外,廠方亦透露將會改善原生程式對壓縮檔處理的效能,縮短進行壓縮或解壓縮工作的速度。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