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旗下雲業務部門傳裁員7%實現重組計劃

| 蔡泳儀 | 28-05-2023 10:23 | |
阿里巴巴旗下雲業務部門傳裁員7%實現重組計劃

阿里巴巴旗下的雲業務部門計劃裁員約7%,這是為了實現分拆並最終上市的重組計劃。據傳裁員的目標是優化正常崗位的人員,目前該部門的整體員工數約為2萬人,預計受影響的員工約有1000人。消息指出,裁員計劃已在4月底發放年終獎金後開始實施,已向被裁員工提供了遣散費,據悉補償標準為N+1+1,未使用的年假和其他有薪假期可以折現。

阿里巴巴旗下雲業務部門傳裁員7%實現重組計劃
阿里巴巴旗下雲業務部門將裁員約 7%,旨在實現分拆並最終上市的重組計劃。有傳裁員目標為優化正常崗位人員,現時整體員工約 2 萬,估計受影響員工約 1000 人。消息指裁員在 4 月底發放年終獎金後開始,已向被裁員工提供遣散費,據悉補償標準為 N+1+1,未放的年假和其他有薪假期均可折現。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上週概述阿里巴巴歷史性重組計劃,指目標為未來 12 個月內從阿里巴巴集團分拆並完成上市,現採取降價措施提振業務成長。但有分析師指,裁員節省成本可能不足以抵銷該降價和費用減免而減少的利潤,也不足以達到 2024 財政年度調整後 Ebita(稅前息前折舊攤銷前之獲利) 同比增長 51% 的市場預期。阿里巴巴股價於 5 月 23 日在紐約市場下跌3.7%,於 5 月 24 日香港盤初一度下跌 2.4%。阿里雲智能集團是阿里巴巴將拆分的六大集團之一,和菜鳥集團、海外數字商業集團等其他業務集團一樣,可尋求獨立融資和上市。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Business Time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