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版 Final Cut Pro 專業剪片功能更親民!輕鬆處理演唱會多角度 HDR 影片

| 周傳禮 | 24-05-2023 04:00 | |
iPad 版 Final Cut Pro 專業剪片功能更親民!輕鬆處理演唱會多角度 HDR 影片

iPad 版 Final Cut Pro 正式推出,推出多項新功能大大提升剪片方便度。記者便以其試剪 AK x Ian x 陳蕾的拉闊演唱會影片,發現不同機拍的 HDR 影片都可以輕鬆一齊處理。而且新增的多鏡頭影片剪輯功能,只要集合同場不同角度影片後,即可快速剪成一條多角度影片;操作簡單,新手都可完成。當然搭配 Apple Pencil 仲可以即時手繪封面,好玩及實用度爆燈。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iPad 版 Final Cut Pro 專業剪片功能更親民!輕鬆處理演唱會多角度 HDR 影片

重新設計 iPad 版 Final Cut Pro 

iPad 上的 Final Cut Pro 介面雖然有所改變,但操作概念與 mac 版相約。用家同樣可以建立不同 Project,再在 Project 內利用不同素材建立影片。至於基本編輯功能,一樣大同小異,如 Magnetic Timeline、剪輯和移動⽚段、調⾊等。

載入方法大同小異

編輯功能相當齊

但值得一提是為了讓用家進行精細操控,介面加入了全新「緩動轉盤」,讓用家可以在 iPad 上更準確地選擇時間點,猶如使用滑鼠般準確。另 iPad 版還加入多更多機器學習功能,帶來更多自動化操作,值得一讚。

實試:多角度 HDR 影片編輯

iPad 版 Final Cut Pro 功能多多,但個人最欣賞、加上一般用家亦最經常遇到問題的,肯定是 HDR 影片處理器。iPad 版 Final Cut Pro 會自動選擇不同模式,以確保不同裝置攝錄的影片都有準確色彩,完全自動,相當方便。

另一較適合大眾用的功能,肯定是多角度影片處理。舉個例子,剛剛舉行的「光之折射」拉闊演唱會連票難求,與朋友都要分開坐,但卻實現了在多角度下進行拍攝。而 iPad 版 Final Cut Pro 帶來極為直觀的多角度影片編輯功能,用家可以快速從最多四個不同視角的影片中,抽出理想角度,快速將多條影片剪輯成一條多角度影片。提提大家,iPad 版 Final Cut Pro 可以透過機器學習功能,即時自動進行對位,用家不用自行手動調校,大大提升處理多角度影片同步的效率,亦使多角度影片編輯效率得到提升。

實試:支援更多即場創作功能

有別 mac 版的 Final Cut Pro,iPad 版 Final Cut Pro 更注重即場創作功能。用家可以在剪輯影片時,配合 Appel Pencil 即時手繪創作。但更誇張的是 iPad 版 Final Cut Pro 可以利用 iPad Pro 上的相機即時進行攝錄,當中包括控制⽩平衡、對焦、變焦、曝光、解像度、fps、甚至選擇 ProRes 專業格式攝錄。

其他實用功能

當然 iPad 版 Final Cut Pro 還有好多實用功能,如可以不用綠幕或手動即時將主體從背景分離,再使用特效更換景;又或即時按照不同平台智能選擇關鍵影像或裁剪片段;甚至利用 Voice Isolation 將聲音與背景噪音分隔。

使用注意事項

提提大家 iPad 版 Final Cut Pro 不提供一次過付費功能,但有免費試⽤ 1 個⽉,而其後每⽉收費 HK$38 或每年 HK$380。另若長時間使用時,亦建議用家定期清理編輯影片時製作的 Rendering 檔案。最後,iPad 版 Final Cut Pro 須配合 M1 處理器或更新版本、及於 iPadOS 16.4 或更新版本才能運行;用家亦需同時保持 600MB 儲空間進行安裝,若需下載所有預載內容則需 2GB。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