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恒生大學與 AWS 合作設香港首個雲創學院

| 李兆城 | 23-05-2023 18:35 | |
香港恒生大學與 AWS 合作設香港首個雲創學院

香港恒生大學與 Amazon Web Services(AWS)合作,設立香港首個雲創學院,合作涵蓋雲端運算培訓和教學、雲端課程開發、學術科研及就業創業發展。透過 AWS 技術支持和香港恒生大學學術科研合作,希望能培養學生在金融科技、雲端領域等專業能力,同時推動創業和就業發展。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香港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教授認為,每個學課目前均與科技息息相關,希望通過雲創學院,能加強學生的數碼技能,目前大學已有 13 位教員成為 AWS 認可的雲端教育者,可利用 AWS Academy 的資源進行教學。AWS 香港暨台灣總經理王定愷表示,冀能透過雲創學院,為香港培養更多雲端人才。

香港恒生大學雲創學院與 AWS 合作的 4 個主要方面:

  • 雲端運算培訓及教學:AWS將向恒生大學學生提供超過 600 個數碼技能課程,並免費提供AWS Cloud Essential(AWS雲端基礎課程)給金融科技專業學生。此外,恒生大學商學院的金融科技課程透過AWS合作夥伴開發的銀行數據平台進行研究和教學,以提高學生的金融科技實戰知識和應用能力。
     

  • 雲端課程開發:AWS與恒生大學合作設計了「數據科學及人工智能理學碩士課程」中的一個全新科目。該科目結合了AWS全球領先的雲端課程和教學資源,培養學生在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領域的專業知識和技能。該課程由恒生大學決策科學學院的不同部門聯合教授,包括計算機科學、數學、統計和保險學,以及供應鏈和資訊管理學。
     

  • 學術科研:AWS將為恒生大學的學術和科研團隊提供豐富的雲端資源和技術支持,幫助他們更有效地進行科研工作。恒生大學的教研人員也在AWS雲端平台上展示區塊鏈和人工智能的科研成果,以促進教學和研究的結合。
     

  • 就業及創業發展:恒生大學和AWS將通過各自的優勢和資源共同推動產學聯動和創業發展。恒生大學將利用其豐富的行業網絡促成學生與企業的對接,提供就業機會。同時,AWS將通過AWS Activate計劃支持恒生大學舉辦的創業和創新比賽,提供創新培訓、評審支持和獎品贊助等資源,促進學生的創業發展。

香港恒生大學與 AWS 合作設香港首個雲創學院
香港恒生大學決策科學學院副院長巫耀榮博士

香港恒生大學決策科學學院副院長巫耀榮博士指,目前大學亦有數據科學及人工智能理學碩士(MSC in Data Science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MSC-DSAI】)課程,亦將開立相關學士學位課程。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