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女童私改iPad密碼花2.5萬!Roblox遊戲引發家長警惕

| 蔡泳儀 | 26-05-2023 13:42 | |
10歲女童私改iPad密碼花2.5萬!Roblox遊戲引發家長警惕

英國一名10歲女孩在母親不知情下,竟私自更改家中iPad平板電腦密碼,結果在Roblox遊戲網站上花費逾2500英鎊(約2.5萬港幣)。這款大型多人線上遊戲建立平台讓使用者能自行設計遊戲、物品、T恤、衣服,並玩遊戲創作者所開發的各種不同類型遊戲。這起意外讓女孩母親起初誤以為帳戶被入侵,但後來才發現女兒竟設法更改密碼以進行付款。

儘管初時Tesco Bank拒絕退款,但在BBC Radio Four消費者事務節目《You and Yours》介入後,Tesco Bank重新審批並接受退款。Roblox表示他們對未經授權的付款有管制政策,而Apple也提供了購買前的提醒設定,讓父母能在孩子購買前得到提醒並通知家長。父母和監護人應該保密密碼,避免啟用FaceID和TouchID,並設定「購買前需要批准購買」功能。

10歲女童私改iPad密碼花2.5萬!Roblox遊戲引發家長警惕
英國一名 10 歲女孩在母親不知情下,先更改家裏 iPad 平板電腦密碼,然後在遊戲網站 Roblox 上花費 2500 多英鎊(約 2.5 萬港幣)。

↓↓↓同場加映:電動車維修保養大揭秘 直擊平治售後服務中心↓↓↓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Apple 表示,用戶可以設定購買前提醒(pre-purchase alerts),以便在孩子購買之前提醒並通知家長。Apple 補充,父母和監護人不應為孩子披露密碼或啟用FaceID和TouchID,並且應設定「購買前購買前需要批准購買」。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BBC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