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宣布推出刷掌支付功能 無需手機也可支付

| 李兆城 | 21-05-2023 22:06 | |
微信宣布推出刷掌支付功能 無需手機也可支付

微信(WeChat)宣布推出刷掌支付功能,用戶無需攜帶手機或錢包,只需手掌便可完成驗證。用戶通過刷掌來進行支付、打卡、乘車等操作,是繼指紋識別、人臉識別之後,又一種新型的生物識別技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微信刷掌支付是一種基於掌紋識別技術的支付方式,通過利用掌紋的獨特特徵,準確識別用戶身分,從而實現支付功能。根據微信公開課的官方介紹,技術已經實現了對不同光線環境的適應,同時也能夠適應不同年齡段用戶的掌紋生理特徵。用戶在微信錢包中綁定自己的掌紋信息,即可在支援刷掌支付的設備上進行操作。

刷掌支付相比於傳統的支付方式具有的優勢,包括無需手機或任何物理接觸,這有效避免了傳統支付方式可能存在的衛生風險。其次,刷掌支付具有高度的便利性,用戶無需攜帶手機或錢包即可完成支付。另外,掌紋也是個人生物特徵的一部分,具有高度的唯一性和難以仿造性,使得支付過程更加安全可靠。

官方今天(5 月 21 日)在北京軌道交通大興機場線刷掌乘車發布會上,宣布北京軌道交通大興機場線刷掌乘車服務正式啟用,用戶完成掌紋識別綁定後,只需刷掌即可乘車。

微信宣布推出刷掌支付功能 無需手機也可支付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Source:快科技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