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 Hanks:AI 讓我死後仍然可拍戲,永垂不朽

| 蔡泳儀 | 20-05-2023 19:09 | |
Tom Hanks:AI 讓我死後仍然可拍戲,永垂不朽

著名演員 Tom Hanks (湯漢斯)日前在訪問中談到對 AI 的看法,說:「明天我可能會被公車撞死,但我的表演卻可以繼續下去。」表示 AI 可用作重塑自己的形象,讓他在死後也能繼續在電影中永垂不朽。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湯漢斯稱 2004 年上映的電影《北極特快車(The Polar Express)》首次讓他體會到電影新科技,第一次將自身的大量數據與電腦相互結合,這也是史上第一部完全使用動作捕捉技術製作的數位電影。隨生成式 AI 的發展進步,藝術創作界亦對此有眾多爭議。湯漢斯表示,電影業正研究及商議如何保護藝人及創作者不受 AI 技術取代。論及 AI 技術對演員的影響,湯漢斯坦言:「現在的可能性已經是,如果我願意,我可以推出一系列由我主演的 7 部電影,但在這些電影中,我永遠保持 32 歲的樣子。」提及電影觀眾是否能分辨出 AI 以及 Tom Hanks 本人的差異,湯漢斯認為儘管觀眾可區分兩者之異,但他們不會在意,也不會做出這般劃分。

不得不提,現實已有湯漢斯所言的科技。最近一套2023年美國動作冒險電影《印第安納瓊斯5 (Indiana Jones and the Dial of Destiny)》,電影團隊利用現已 80 歲的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年輕時的存檔資料,成功修復回春至其年輕時的樣貌。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BBC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