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擴展 Sensi AI 應用 追加支持無障礙 PDF 設計

| 黃俊翔 | 19-05-2023 16:20 | |
Adobe 擴展 Sensi AI 應用 追加支持無障礙 PDF 設計

各大科技巨頭都積極發展 AI 人工智能,除了熱門的生成式 ChatGPT 可以提升工作效率外,Adobe 的就將自家的 Sensei AI,全面引入多媒體及文件創作的用途,最近便宣佈將 Sendei 加入 Adobe PDF 工具,讓用戶以快捷方式製作無障礙文件。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近期,Adobe 宣佈推出由 Sensei AI 支援的 Adobe PDF Accessibility Auto-Tag API(Adobe PDF 無障礙自動標籤),用戶可以透過精簡和加速將 PDF 內容轉換的過程,這款全新工具能幫助企業節省數小時、數天甚至數週的工作時間和數百萬美元的成本。廠方估計,目前全球 PDF 檔案流通量高達 3 萬億份,這種新格式可以讓更多人無障礙溝通。

現時流通的 PDF 文件,超過 9 成對身體有缺陷人士而言至少會有部分使用上的障礙,文件可能會有看
上去為空白、模糊或有數行文字失真變形等情況出現。以往要將 PDF 檔案轉換為無障礙文件,不僅耗時且依賴人工作業,還需要大量相關的培訓和經驗,現在 Adobe 新 API 的早期採用者已經將 70-100% 的流程自動化,轉換每份檔案至完全無障礙使用的工時更減少了高達 100%。此外,若將新 API 應用於複雜文件之中,效果還更加顯著。例如若某家全球金融公司在使用新的 Adobe API 之前需花 9 個多小時才能讓各個簡報檔案轉為無障礙使用,在採用了 Adobe 新的 API 後可將該過程中 70-80% 的部分自動化。

Adobe 新的 PDF Accessibility Auto-Tag API 利用 Sensei 來自動化和擴展 PDF 內容架構的標記流程。API 可「標記」或辨識內容架構,包括標題、段落、列表和表格等,從而為閱讀器等輔助技術指示正確的閱讀順序。因此,全盲、弱視和閱讀障礙等身障人士可更方便瀏覽數碼文件。開發人員亦可快速地將 API 應用於大量既存的 PDF 檔案,不僅節省時間和預算,還能幫助公司遵循相關的無障礙法規。

PDF Accessibility Checker 可透過 API 在 Acrobat 中使用,將幫助企業輕鬆迅速地大規模評估現有 PDF 的無障礙設計。Acrobat Reader 中的 Auto-Tag 則將為現有 Reader 客戶提供更無障礙的瀏覽體驗,而且無需額外付費,也無需額外的外掛或另外下載。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