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名作家莫言慘遇腦閉塞 靠 ChatGPT 幫忙寫頒獎辭

| 蘇家華 | 21-05-2023 23:06 | |
國內名作家莫言慘遇腦閉塞 靠 ChatGPT 幫忙寫頒獎辭

國內前諾貝爾文學獎得獎者莫言出道 40 多年來出版過《紅高粱家族》及《豐乳肥臀》等代表作,但原來作為名作家的他都有腦閉塞的時候,並且要靠 ChatGPT 幫忙,才寫出自己作為頒獎嘉賓的頒獎辭。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日前國內《收獲》雜誌舉行 65 周年慶典及新書發布活動,而余華就憑《文城》獲得《收獲》文學榜 2021 年長篇小說榜榜首,並找來莫言將這獎項頒贈給仔。不過莫言在頒獎環節上就坦言想了很久,都不知自己這份作為頒獎嘉賓的頒獎辭應該怎樣寫,最後就決定找 ChatGPT 幫忙,給其「活著」、「拔牙」及「文城」等關鍵字,之後 ChatGPT 就寫了一篇仿如莎士比亞風格的千多字的頒獎辭。不知余華對於莫言如此舉動,會有甚麼反應呢?

【相關報道】【ChatGPT 熱】南韓出版商為 ChatGPT 出書!AI 處理出版過程‧大幅縮短時間!

【相關報道】國內男子用 ChatGPT 寫假新聞圖利 經百度帳戶散布涉犯尋釁滋事罪

【相關報道】TVB《周六聊 Teen 谷》玩 ChatGPT 陳星妤叫寫《使徒行者4》故事大綱

Source: IT 之家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