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為障礙用戶帶來「Assistive Access」等輔助功能!全民可以用 iPhone / iPad / mac

| 周傳禮 | 17-05-2023 18:02 | |
Apple 為障礙用戶帶來「Assistive Access」等輔助功能!全民可以用 iPhone / iPad / mac

Apple 剛剛宣布會在今年稍後時間,為 iOS、iPadOS 及 macOS 引入輔助使用功能,包括「Assistive Access」、「Live Speech」、「Personal Voice」、「Point and speak」;透過全新輔助功能,協助不同身心障礙用戶,包括認知、視覺及聽力等障礙,可以一同享用 Apple iPhone、 iPad 及 mac。

「Assistive Access」:精簡介面

「Assistive Access」包括專為電話及 FaceTime 度身訂造的功能,並合併至「通話」 app 中;「訊息」、「相機」、「相片」和「音樂」app 亦有專屬新功能;採全新獨立介面,對比度較高的按鈕及較大的文字,方便認知障礙用戶使用。

「Live Speech」及「Personal Voice」:文字轉語音兼可自訂聲音

「Live Speech」提供即使文字轉語音功能,加上可以儲存常用短語,方便無法說話或逐漸喪失言語能力的用戶,可以繼續與家人、朋友及同事繼續聊天。

另搭配「Personal Voice」功能,就可以為具失去說話能力風險的用户保存自己的聲音。只要在 iPhone 或 iPad 上錄製 15 分鐘隨機文字庫,即可創造與自己聲音相似的聲音效果。

「Point and Speak」:電子眼睛

透過 iPhone 等裝置上的 LiDAR 感應器及 VoiceOver 功能,用家可以在「放大鏡」內啟動「 Point and Speak」功能,可以即時讀出手指位置上的文字,方便視力不佳的用戶依然可以使用各式工具。當然配合「人物偵測」、「門户偵測」和「影像描述」等,亦可協助用户理解所身處的環境。

其他功能:全面輔助

音控制制引入語音建議,語音輸入時可以從多個聽似同音的字詞中選擇正確的字詞,例如「do」、「due」和「dew」;「文字大小」 功能,視覺較差的用户可更輕鬆地使用 Mac 的 app,例如「Finder」、「訊息」、「郵件」、「日曆」和「備忘錄」。「旁白」可以從 0.8 倍至 2 倍之間,自訂說話的速度。

個人估計上述功能會在 WWDC 發布後推出的新作業系統推出,即適用於 iOS 17 等新系統,有需要用家記得留意。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