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 Gmail 帳戶即將被刪除!Google 突然更新使用政策!

| 賴立賢 | 17-05-2023 19:14 | |
大量 Gmail 帳戶即將被刪除!Google 突然更新使用政策!

Google 官方更新了帳號使用政策,當中提及部份被視為不活躍 (inactive) 的 Gmail 帳戶,將於 2023 年 12 月開始會被 Google 刪除,而帳號內所有個人電郵及數據資料,將完全被清除及無法回復。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Google 副總裁 (產品管理) Ruth Kricheli 早前在 Google 官方 Blog 發文,文章主題為「Updating our inactive account policies」 (更新不活躍帳戶政策)。文內提到,如 Google 帳號在兩年內未有使用,即將會視為不活躍 (inactive),並會刪除及清除數據,同時無法回復。

不活躍帳戶被盜風險較高

Google 解釋如果一個帳戶長時間未被使用,它將有可能被盜用。這是因為被遺忘或無人看管的帳戶通常依賴於可能已被洩露的舊密碼或重複使用的密碼,沒有設置兩步身份驗證 (Two Factor Authentication),並且用戶接受的安全檢查較少。

Google 內部分析表明,廢棄帳戶設置兩步身份驗證的可能性至少比活躍帳戶低 10 倍。這意味著,這些帳戶通常很容易受到攻擊,一旦帳戶受到威脅,它就可以用於從身份盜竊到不需要甚至是惡意內容(如垃圾郵件)的媒介等任何事情。

12 月開始分段執行

為降低這種風險,Google 將所有產品的 Google 帳戶閒置政策更新為 2 年。從 2023 年 12 月開始分段執行,如果 Google 帳戶 2 年未被使用或登錄,Google 可能會刪除該帳戶及其內容,包括 Google Workspace(Gmail、文檔、雲端硬盤、Meet、日曆)、YouTube 和 Google Photo。

刪除前會有多次通知

Google 指這新政策僅適用於個人 Google 帳戶,不會影響學校或企業等組織的帳戶。此外,在刪除帳戶之前,Google 會在刪除前的幾個月內向帳戶電子郵件地址和恢復電子郵件地址(如果已提供)發送多次通知。

Google 帳號保持活躍方法

Google 指保持 Google 帳戶有效的最簡單方法是至少每 2 年登錄一次。如果用戶最近登錄過 Google 帳戶或使用過 Google 的任何服務,用戶的帳戶將被視為有效且不會被刪除。活動可能包括在登錄或登錄 Google 帳戶時執行的以下類型的操作:

  • 閱讀或發送電子郵件
  • 使用 Google Drive 雲端硬盤
  • 觀看 YouTube 視頻
  • 在 Google Play 商店下載應用程序
  • 使用 Google 搜索
  • 使用 Sign in with Google 登錄第三方應用或服務

 

此外,如果用戶通過 Google 帳戶設置了現有訂閱,例如 Google One、新聞出版物或應用程序,Google 也會考慮此帳戶活動,並且視為活躍帳號。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Googl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