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答錯河野太郎為日本首相 數碼大臣認為 AI 有可取之處

| 蘇家華 | 18-05-2023 14:20 | |
ChatGPT 答錯河野太郎為日本首相 數碼大臣認為 AI 有可取之處

ChatGPT 雖然懂得很多事情,但大家偶爾會看到其出錯的時候。近日其中一個 ChatGPT 超尷尬出錯場面,就是日本數碼大臣河野太郎問 ChatGPT,誰是河野太郎時,當中就回答了「日本首相」。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日前日本數碼大臣河野太郎接受媒體訪問,提到自己問及 ChatGPT,誰是河野太郎時,當中就回答了「日本首相」,場面超尷尬。因此河野太郎不忘溫馨提示大家,使用 ChatGPT 時需多加小心。現時河野太郎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討論成立小組,探索 AI 經濟潛力與風險,因着日本是今年七大工業國 G7 的輪值主席國,尋求在 AI 技術監管方面作為為領導國家。

不過,縱然 ChatGPT 答錯河野太郎為日本首相,但河野太郎表示因應當地人口萎縮,現在是於不同層面試用 AI 技術的好機會,而當中亦不會令勞動人口受到威脅的。他也提到日本政府與 Microsoft 等 AI 技術提供者討論成立資料庫,認為相比英語,其他較少人使用的語言資料庫其實不多,因此如以這此語言來跟 AI 互動時,對話內容或指令有可能會被曲解。

【相關報道】【ChatGPT 熱】Google Bard AI 出錯 市值蒸發千五億美元

【相關報道】Microsoft Bing ChatGPT 特別活動示範同樣有 Bug!搜尋引擎研究員揭 3 大錯處!

【相關報道】【ChatGPT 熱】ChatGPT 能應付博士論文 但竟然答錯小學數學題

Source: 聯合新聞網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