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前 CEO 承認三大錯誤 令公司錯過千億收入

| 黃俊翔 | 15-05-2023 16:26 | |
Yahoo 前 CEO 承認三大錯誤 令公司錯過千億收入

對於不少 70、80 後的初代互聯網用家,Yahoo 這個網站肯定最熟悉不過,當年相信大多數的用戶都會將它設定成瀏覽器首頁,相比現時的 Google 更加普及。雖然 Yahoo 經過多番轉型,但現時仍難復當年勇,前 CEO 早前受訪便承認 3 大錯誤決定,導致公司錯失萬億港元的收入。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早前接受外媒訪問時,曾於 2012 至 2017 年掌管 Yahoo 的前 CEO Marissa Mayer 承認,在 5 年任期內自己有 3 大錯誤,而這些錯誤至今回看,很可能令 Yahoo 錯失千億港元的收入。當中涉及大家熟悉的阿里巴巴以及 Netflix。

用錯營運總監

首先,她在上任後從 Google 挖角 Henrique de Castro 為 COO,負責開拓廣告業務,雖然他在短短 1 年內,便將公司利潤提升 46%,但當中廣告收入卻減少 7%,隨後在 15 個月後就將 de Castro 解僱。據當時的報道指,這是因為 Marissa Mayer 不滿 de Castro 在廣告管理方面的表現。

三選一收購失誤

在 2010 年時,Yahoo 是相當賺錢的互聯網科企,公司有大量資金,可用於收購一些初創企業,只要選對就能帶來巨大的長遠收益。據她受訪時指,在 2010 至 2013 年期間,擺在面前可供收購的有 Tumblr、Hulu 及 Netflix,最終她選擇了 Tumblr。她承認只要當時選擇 Hulu 或 Netflix,都會比選擇 Tumblr 佳。若當年收購 Netflix 只需 40 億美元,而如今已經值近 1,500 億美元,足足錯失過失億美元的潛在利潤。

浪費股東 100 億

當她任職 Yahoo CEO 期間,其中一個任務是要拆分阿里巴巴的股份,當時是可以透過免稅的方式達成,但她卻選擇了另一種方式,因而要向政府繳付高達 100 億美元的稅項。她更指出,若當時以免稅方式拆分,並保留獨立股東身份,可能會獲得更大的成功。

隨著一連串的失誤,Yahoo 錯過互聯網爆發增長的時期,最終在 2017 年以低價 44.8 億被 Verizon 收購,亦直接令  Marissa Mayer 辭職,但據報她仍能收取 2,300 萬美元的高額薪酬。此外,在去年 Verizon 再將 Yahoo 甩手,以 50 億美元的平手價賣給私募公司 Apollo 集團。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