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幣挖礦無利可圖 礦場改賣算力予 AI 運算收入增十倍

| 黃俊翔 | 12-05-2023 16:49 | |
加密幣挖礦無利可圖 礦場改賣算力予 AI 運算收入增十倍

早年顯示卡一卡難求,就算有貨都要被迫要以炒價入手,相信對於不少遊戲迷難以忘記,主要是因為加密幣礦商,大量搶購顯示卡增加算力有關。不過,目前已經完全改變,礦商寧願將算力投放至其他用途,例如是大熱的 AI。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目前以顯示卡挖礦的利潤大不如前,而加密幣的價格即使近期有所回升,但比高峰時只餘下一半以下的價值,挖礦的利潤在某些地方,甚至是不足以繳付電費。此外,不少名人例如巴菲特先後評擊,開採加密幣對人類完全沒有貢獻,浪費地球資源。早前,有美國的消息便傳出,當局有時對開採加密幣的公司,徵收額外的稅項。

加密幣挖礦無利可圖 礦場改賣算力予 AI 運算收入增十倍

最近,彭博社報道不少大型的加密幣挖礦公司,目前已經重新調配資源,將原來用作開採加密幣的 GPU 算力,改為高效能運算系統 (HPC),為目前最為火熱的 AI 行業,出租 AI 需要依賴的運算能力,期望增加收入以更快回收成本。報道指,單是 Hive Blockchain 就在 2021 年投入多達 6,600 萬美元購買顯示卡,但隨著加密幣的價格回落,該公司目前令度收益只有 100 萬美元,若改成出租予 AI 運算,2024 年有主獲得 1,000 萬美元收入,而 2025 年更有望翻倍。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