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天鳳遺體擬透過 3D 打印重塑 冀喪禮來賓能瞻仰遺容

| 蔡泳儀 | 12-05-2023 12:37 | |
蔡天鳳遺體擬透過 3D 打印重塑 冀喪禮來賓能瞻仰遺容

早前名媛蔡天鳳慘遭肢解烹屍,遺體有部分殘肢至今仍下落不明。擬透過 3D 打印技術、重塑並復修遺體,予前來喪禮悼念的來賓仍能瞻仰安詳遺容。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消息指蔡天鳳家屬將於 6 月 18 日於大圍寶福紀念館地下寶福堂設靈,翌日出殯,葬禮不對外開放。家屬已聘請海外高科技公司,以 3D 打印和化妝協助重塑死者的頸部、頭顱及容顏。遺體修復服務能讓臉部受損甚至變形的死者能展現遺容,透過照片來製作臉部立體模型,印刷後以特別化妝上色。

國內及外國已有 3D 打印作遺體修復的服務,但香港似乎未有相關例子。陝西西安殯儀館於 2021 年初開始採用 3D 打印遺體整容技術,為在特殊情況中受損的遺體面容進行復原。技術可透過對逝者生前面部照片進行數字建模,相似度超過九成,主要用於修復因墜落、交通意外、高度腐敗、火災等事故受損傷的遺體面容。有關技術需由家屬提供死者清晰臉部照片,製作 3D 模型打印後補妝上色,24 小時內可完成遺體臉部重塑。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hket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