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一下」已成過去? ChatGPT 瀏覽量創新高 上月多達 17 億次

| 袁耀坤 | 10-05-2023 07:16 | |
「Google 一下」已成過去? ChatGPT 瀏覽量創新高 上月多達 17 億次

我們平時只要遇到生活和工作上的問題,都會直覺地「Google 一下」,利用搜尋引擎解答我們的問題。不過,自 ChatGPT 等生成式 AI 面世,其發展勢頭甚有取而代之的味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快科技 9 日訊,SimilarWeb 統計結果顯示,上月ChatGPT 瀏覽量創新高,多達 17 億次,大約是 Google 瀏覽量的 2%。這樣的瀏覽量已超越多個國際搜索引擎,如:DuckDuckGo、Microsoft Bing 等。除了 Google,現時仍擋在 ChatGPT 面前的只有中國的百度和俄羅斯的 Yandex。

話雖如此,ChatGPT 自身的增長也有放緩跡象。 4 月增長 12.6%,而 3 月就有 55.8%、2 月 62.5%、1  月 131.6%。首當其衝的 Google 在瀏覽量和 App 下載量方面,對比有開發生成式 AI 的 Microsoft Bing,分別下跌 3.1% 和 2%。而隨著 ChatGPT 不斷更新、豐富與第三方軟件的連接,相信傳統搜尋引擎面對的打擊會愈來愈大。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快科技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