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教學】 PowerPoint 秒速生成 一文看懂 MindShow 玩法

| 袁耀坤 | 12-05-2023 08:37 | |
【ChatGPT 教學】 PowerPoint 秒速生成 一文看懂 MindShow 玩法

MindShow教學|MindShow PPT簡報|ChatGPT 功能多樣化已,與各種插件、外部程式連結運作都漸漸成真!網上一款名為「MindShow」的線上簡報製作工具,配合 ChatGPT 功能,以後整 PowerPoint 可以唔使1分鐘就搞掂。即睇ezone.hk分享點用MindShow整PPT簡報,快啲睇埋落去!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喺開始之前,如果你仲未知道有咩方法可以用到 ChatGPT 的話,可以睇番我哋之前嘅CHATGPT懶人包。今次小編在網上發現的線上工具「MindShow」有其獨特優勢,ChatGPT 可以讀取和輸出 Markdown 程式碼格式,而且搭配支援匯入 Markdown 格式的 MindShow 線上 PPT 簡報製作工具,就能在短時間內完成一份 PowerPoint ,十分方便!

>>>ChatGPT 連結<<<

>>>MindShow 工具連結<<<

【ChatGPT 教學】 PowerPoint 秒速生成 一文看懂 MindShow 玩法

秒速整好 PowerPoint 教你 ChatGPT 搭配 MindShow

第 1 步,我們需要擬定 PowerPoint 主題,然後交由 ChatGPT 生成 MindShow 程式碼。小編今次就決定用一個比較複雜的題目「析論萬葉集對日本在美學,詩歌創作發展的影響」,既測試工具性能表現,也可以考考它多語言的兼容程度。現在的 GPT-3.5 模型對於輸出 Markdown 程式碼格式還有些不足,常常在第一次問題時無法正確輸出 Markdown 程式碼格式,而是輸出一般的文字內容。需要再貼一次要求,才能正常輸出 Markdown 格式。不過基本上再貼一次就可以得到想要的 Markdown 格式輸出。

需要注意的是,通常只給 ChatGPT 這麼短的提示,很難得到非常滿意的簡報內容,而且內容也會比較簡短。如果你想要更豐富的內容,可以逐步添加一些東西,例如補充「用一千字中文析論萬葉集對日本在美學、詩歌創作方面的影響,並以相關例子進行詳細解釋」等內容。這樣就可以獲得更豐富的內容了。

攞咗 ChatGPT 嘅 Markdown 之後,撳右上角嘅「複製程式碼」,複製落黎剪貼簿,再開 MindShow 線上工具。MindShow 支援四種格式,包括:Markdown、Word (.docx)、logseq 及幕布 (.mm)。將啱啱複製嘅嘢貼返落Markdown 嘅框框入面,然後撳「導入創建」:

MindShow 就會將 ChatGPT 產生的內容製作成 PPT 簡報,而且有不同的風格和展示方式選擇。此外,假若發現  ChatGPT 生成資料有誤,可以隨時在網頁上更改,而簡報頁面會同步更新。

MindShow 試用評價

整體來說,MindShow 能高效地將 ChatGPT (還有其他格式)生成的資料快速整合出一個 PowerPoint,不過其輸入資料仍受制於對 ChatGPT 指令輸入的字眼,始終與實際情況的用字有所不同,最終成品仍需人手作調整。目前,MindShow 需要用大陸手機號碼註冊會員才能下載成品,有點美中不足。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