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Arc 顯示卡銷情不佳 日本淪為 RTX 4090 贈品

| 黃俊翔 | 07-05-2023 07:45 | |
Intel Arc 顯示卡銷情不佳 日本淪為 RTX 4090 贈品

在目前的顯示卡市場,基本上由 NVIDIA 及 AMD 瓜分天下,當中以前者佔去大部份市場份額。近年,曾經作為晶片霸主的 Intel 亦加入這個領域,在部份國家及地區推出自家 Arc 系列顯示卡,但似乎並不受歡迎。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Intel Arc 於 2022 年 3 月發佈,共有三個系列分支,當中 A 系列是令不少人期待的消費級高效能桌上型和筆記型顯示晶片產品系列,曾被寄予厚望成為家用顯示卡的第三大勢力,對 NVIDIA GeForce 及 AMD Radeon 系列發起挑戰,不過經過一年多的發展及推廣,仍然未被普羅大眾接受,特別是單獨零售的版本。

早前,有出售 Intel Arc 顯示卡的日本市場出現奇景,NTT-X 推出 ASUS TUF Gaming GeForce RTX 4090 促銷活動,並不作出直接減價,而是送 Intel Arc A750 作為贈品,讓 Intel 陷入從挑戰者變成陪襯的尷尬局面。現時,記者翻查該網站,ASUS TUF Gaming GeForce RTX 4090 送 Intel Arc A750 的活動已完結,但售價亦已由原來的 314,160 JPY 調整至 289,800 JPY,換言之 Intel 官方定價一度達 USD289 (約 HK$2,300)的 Arc A750,在賣家心中只值約 24,360 JPY (約 HK$1,500)。

Intel Arc 顯示卡銷情不佳 日本淪為 RTX 4090 贈品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