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李家超談 AI 籲新聞界多報道「好消息」

| 李兆城 | 05-05-2023 23:05 | |
行政長官李家超談 AI 籲新聞界多報道「好消息」

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香港報業公會 2022 年香港最佳新聞獎頒獎禮,並於致辭時談論 AI 人工智能發展,及關注網絡和科技發達引發虛假信息泛濫的問題,呼籲香港新聞界多點向社會、向讀者報道「好消息」。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我知道,報業近年在網絡上探索不同出路,挑戰科技對報業所帶來的不同刺激。最近,AI人工智能的發展受到廣泛關注。AI甚至可以做主播、寫文章、生成圖片、做簡單分析和評論。

李家超又指,儘管 AI 會帶來很多改變,但亦有很多是改變不了、取代不了的,這些包括人與人之間的真實情感、人文關懷、同理心等。而且,當網絡和科技越來越發達,就越要提防虛假信息泛濫,以假亂真。由秉持專業操守的傳媒,據實報道,守護真相,就更加迫切和重要。

李家超期望香港新聞界多點向社會、向讀者報道「好消息」,讓市民多點感受到在香港這個家園裏,有很多值得我們鼓舞和感到溫暖的地方。這些會增加香港人的自信心,使社會就更有動力向前推進,共同進步。

Source:gov.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