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鸚鵡識用視像會議交友 可以減低寂寞感改善心情

| 黃俊翔 | 05-05-2023 19:02 | |
研究指鸚鵡識用視像會議交友 可以減低寂寞感改善心情

在過去疫情期間,視像會議相當流行,無論是開會或者小朋友上網課都會使用,能讓人與人之間保持聯繫,大家又想到連鸚鵡都識用視像會議嗎?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由美國東北大學與麻省理工和格拉斯哥大學的教授、動物行為學家及鸚鵡主人組成的團隊,最近發表研究報告,結論是智商非常高的鸚鵡,當學識用視像會議後,可以與其他同類溝通交友,從而改善心情及提升滿足感,並改善在家中的行為。

今次研究團隊以一群不同種類及大小的鸚鵡作為研究對像,在研究過程中教曉牠們對著手機屏幕上的 Facebook Messenger,隔空與畫面另一方的同類溝通。團隊經過約 3 個月的觀察,發現目標鸚鵡看見同類之後,會以尖叫及搖頭作為溝通方式,在「聊天」後明顯心情會比長時間獨處時理想,顯示鸚鵡這種高智商動物具備相當的社交技巧,即使使用在自然界不存在的電子裝置,亦能成功進行溝通。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 Ellie the Parrot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