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玩】歲月舊照重現新生 AI 幫你修復相片

| 袁耀坤 | 06-05-2023 20:18 | |
【試玩】歲月舊照重現新生 AI 幫你修復相片

AI 技術看似只為人類社會的先進與未來而生,其實,技術發展的同時也能讓我們看到不一樣的過去。小編說的是近期的AI 線上修復相片工具,利用AI 深度學習的原理,找出並修復舊照片的損毀部分,馬上睇內文了解試玩詳情!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今次 ezone.hk 就分別試玩了兩款 AI 線上修復相片工具:restorephotos.io及 CodeFormer。兩者均能將舊照片變得清晰,而且畫質明顯有改善。

restorephotos.io: 能作修復前後對比 有每日限額

小編試玩的第 1款工具是restorephotos.io。網站要求用家透過 Google 帳號登入,而且每日只限修復 5張相片。小編分別嘗試指令 AI修復一張拍攝時晃動較大的舊照和一張拍攝角度較穩定的景物照片。AI 修復和生成新照片的時間不長,兩張照片的生成都能在 10秒內完成。在生成效果方面而言,第 1張晃動較大的舊照似乎 AI 技術也挽救不了太過濛濛的舊照片,修復前後的分別不大,不過產出的照片(1800 × 2400)像素比原相(240 × 320)明顯大很多。

小編繼續嘗試,第 2張較為清晰的舊照片效果又會如何?今次AI 修復工具就成功生成出明顯成功進行畫質修復的新相片,而中間有一條線讓用家拖拉查看修復前後的差異。從畫面中可見,泳池的柱狀建築物輪廓明顯清晰許多,色彩也變得飽滿,效果有驚喜。

>>>restorephotos.io 試玩連結<<<

CodeFormer:使用次數不限 收復人像效果出色

小編同大家試玩的第 2款工具CodeFormer使用次數沒有限制,一經註冊,用家即可進行照片收復。雖然這個工具能無限次試玩,但是每張照片的生成時間相對較長,平均需時 20 至 40秒不等。小編在這個網站進行了各類型舊照的收復。就效果而言,不論題材是動物或固定景物,效果其實沒有太大分別,只是畫面變得仔細小許,亮度變得更充足。

不過,此工具聲稱在修復人像方面較為出色,小編就試用它來修復 1張有多張面孔的大合照,試試效果如何!今次 AI耗時 40多秒去生成照片,不過人像效果的確有驚喜,工具十分出色地令多張面孔及其外觀都清晰地展示出來,包括大部分人物的細節也成功修復,畫面變得明亮,著實令人感動。

>>>CodeFormer 試玩連結<<<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