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將有 AI 醫生面世 medGPT 由醫聯推出

| 蘇家華 | 01-05-2023 15:17 | |
國內將有 AI 醫生面世 medGPT 由醫聯推出

大家如果生病的話,當然會找醫生醫治,但日後的醫生不一定是真人,AI 都可以做醫生診症,說的是國內首個 AI 醫生 medGPT 將於 5 月登場,由醫聯推出。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醫聯於官方微信公眾號宣布推出國內首個 AI 醫生 medGPT,當中已進入內部測試階段,預計 5 月發布。medGPT 特別之處是起用大模型技術,基於醫療知識為其提供豐富且準確的醫療知識,並收集近 20 億條真實醫患對話、檢測和病例資訊進行深度訓練學習,同時利用醫生真實反應來進行強化學習,從而保障模型推理質素、準確與可靠程度。

另外,medGPT 也突破了 AI 醫生無法與真實患者連續自由對話的盲點,可於問診時做到支持多模態輸入和輸出,讓預防、診斷、治療、康復 4 個環節可以全面智能化。

【相關報道】AI 律師取消下月出庭辯護 CEO「被溫提」有入獄半年風險

【相關報道】AI 潮流席捲遊戲界 遊戲公司原畫師慘成失業大軍

【相關報道】Amazon 湧現 AI 撰寫產品評論 靠一組關鍵字即可分辨

Source: IT 之家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