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試】Benz EQE SUV 4Matic 豪華寬敞科技感強

| 黃俊翔 | 28-04-2023 20:45 | |
【實試】Benz EQE SUV 4Matic 豪華寬敞科技感強

Benz 近期在香港推出多款電動車,可以說是多間車廠中最積極,ezone.hk 找來的 EQE SUV 350 4Matic,是最新到港的電動豪華 SUV,今次請來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 Francis 一齊試車!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EQE SUV 作為高階車款,用了同 EQE / EQS 一樣的 EVA2 底盤,車身長闊高分別為 4,863、1,940 及 1,685 mm,車長比 EQE 房車略短,是同級車中最寬敞之一。EQE SUV 車頭設計緊湊,全車採用多項空氣動力學設計,加上流線形車身,配合同車身齊平的 22 吋輪胎,運動感強之餘,風阻系數仲低至 0.25。

【實試】Benz EQE SUV 4Matic 豪華寬敞科技感強

EQE SUV 車廂空間充足,全車頭部空間都有 1,000 mm 以上,而駕駛席的手肘闊度更加有 1,540 mm,後座的腿部空間都有 1,030 mm,同樣非常舒適。身為 SUV 車款,行李箱的容量是不少家庭用家著重的地方,標準容量已經有 520 升,若果要擴充,後座椅背可以摺疊同埋調整傾角,最大載貨容量可達 1,675 L,響同級車中數一數二。

動力方面,它的前後軸均配備電動摩打,提供最高馬力 292 匹,以及 765 Nm 扭力,極速 210 km/h,以及提供 561 公里續航力。在加速表現方面,0-100 km/h 加速只需 6.6 秒。此外,EQE SUV 支援 170 kW DC 直流快充,只需 15 分鐘就可注入 220km 續航距離。

今次 ezone.hk 特約小編 Anna,就與 Francis 開著 EQE SUV 走了一轉。

小編:Francis,今次試的 EQE SUV 和其他版本有甚麼不同?

Francis: Benz 本身有一部 EQE 是房車版本,現在試的 EQE SUV 是為了分野這部 SUV。首先,這是一部電動車,剛才都試過它是非常寧靜,甚至不知道它是熜了車還是著了車,除非屏幕正在亮起,否則都不知道它是否已綞啟動。

小編:這部車除了比較有型之外,馬力是否都很強勁?

Francis: 以電動車而言,300 匹馬力不算是相當強勁,但 760 Nm 的扭力主要是為了滿足 SUV 的多用途,例如真的要爬山和越野的時候,它就需要很大的力量,所以這部車強調的點不只是快,而是它的扭量充足。

小編:在試車時,在軚盤下方撥了幾下,這是甚麼功能呢?

Francis: 這個功能以前是加減波,就即是轉波,現時很多車廠包括 Benz 將加減波功能,變成了動力回收,一般叫做 Re-Gen (Regeneration),它的作用是在剎車的過程,或者是下坡的過程,它就會回收摩擦力的能量變回電力,讓車輛可以更加省電。

小編:這部車有很中的屏幕,剛才播放音樂的效果都很強!

Francis: 這部車的屏幕的確很大,將多媒體資訊集中在這裡,例如有地圖,可以進行導航至目的地,還有收音機資訊、冷氣調校、轉換模式,還有 Apple Car Play、Android Auto 都齊全。

小編:我坐了這部車一會,覺得它很安靜而且馬力強勁,它還有一些安全功能令人更安心嗎?

Francis: 在安全措施方面,它有離線輔助 (Lane Assist),例如當駕駛時恰眼訓,或者車輛轉線沒有亮指揮燈,車輛越線時軚盤會震動提示,你可以見到現時警告燈亮起,而且軚盤又有震動。另外一樣就是防追撞,例如有時車速太快,但前方又突然減速,現時新車就會預先替駕駛者收慢,甚至是剎停,避免發生撞擊。它還有盲點顯示,當看見旁邊有車,而我正在向前行,在左面的盲點監測功能便會亮燈。你可以見到現時紅亮就亮起,即是車告訴駕駛者旁邊有車,切線時就要小心。

小編:剛才我們試完車,你覺得這部車如何呢?

Francis: 這部車看起來好像很大,但實際上開起來並不笨重,我覺得它很易操作,而且很舒適,剛才有一下測試加速,一踩油門就立即有反應,它的確很有力量,但這些豪華房車,例如這部 Benz EQE SUV 都賣到近 100 萬,它本身就是很舒適,不論前座後座及駕駛者,基本上都很舒適,不過它要快的時候亦很快,而且有越野模式,不過我們就沒有試越野,我估計要越野爬山就難它不到。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