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研發可重用火箭 號稱比 SpaceX 獵鷹九號強 10 倍

| 黃俊翔 | 29-04-2023 05:08 | |
俄羅斯研發可重用火箭 號稱比 SpaceX 獵鷹九號強 10 倍

雖然早前 Elon Musk 旗下的 SpaceX 試射星艦飛船試射失敗,但該公司的可回收火箭獵鷹九號,可謂目前最成功的火箭,透過回收重用能大大降低發射成本。日前,俄羅斯亦宣佈研發可重用火箭,而且更強十倍之多。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paceX 的獵鷹九號火箭,在近兩、三年執行多項太空任務,發射成功率一直是相當理想,而且能回收重用十幾次,每次發射的成本比以往大幅降低。近日,飽受制裁的俄羅斯,亦決定自行開發可重用火航,據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向發媒表示,將會在明年重新開始重用火箭計劃及試飛,現時設計已經擬定並通過審批。

今次俄國研發的可重用火箭名為阿穆爾-LNG,它的一級火箭引擎可以重用 50 次以上,甚至達到 100 次,比 SpaceX 目前的系統多 10 倍。綜合消息指,阿穆爾-LNG 的設計是使用兩級液氧甲烷作為燃料,並會仿照獵鷹九號設有可伸縮支架,以及配備反推力系統作為回收。它最多載重運輸能力為 13.6 噸,每次發射成本 2,200 萬美元。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