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公布電動車電池退化數據 Model S/X 行車 20 萬英里後衰減 12%

| 蘇家華 | 29-04-2023 19:14 | |
Tesla 公布電動車電池退化數據 Model S/X 行車 20 萬英里後衰減 12%

電動車電池退化數據是比較少車廠會主動公布的資料,不過 Tesla 日前都公布相關數字,作為 2022 年影響報告一部分。當中提到電動車里數達 20 萬英里後,電池會退化 12%。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Tesla 公布的電動車電池退化數據,只是提到 Model S 和 Model X 的電池退化,就是當電動車里數達 20 萬英里後,電池就會退化 12%。事實上以上資料對用家而言是是相當重要的,原因是新電動車買家就是最關心這些資訊,畢竟電動車里數長,電池退化程度就會增加,同時也會影響電池容量及續航距離。假如電池壽命愈長,電動車不被報廢的時間也會愈長,即是全車使用時間也都愈長。

此外,此前有外媒從數千輛 Tesla 電動車整合了一些參考度高的數據,就是品牌 90kWh 電池會比 85 kWh 電池損耗速度更快。另外 Model 3 和 Model Y 的電池退化數據大概是這樣的:行車 10 萬英里後會衰減少於 10%,而行車 20 萬英里則衰減少於 15%。

【相關報道】Tesla Cybertruck 水撥測試曝光 或現一個操作盲點?

【相關報道】Tesla 香港終於減價 Model 3/Y 最多減$7.6 萬

【相關報道】Tesla Yoke 呔盤不受歡迎 改裝用圓形呔盤 8 日售罄

Source: Electre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