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表示雲巴適合香港使用 針對東九龍高架無軌捷運系統計劃

| 蘇家華 | 24-04-2023 11:54 | |
比亞迪表示雲巴適合香港使用 針對東九龍高架無軌捷運系統計劃

將來新能源公共交通工具勢成主流,但首先是各地政府要歡迎選用其來服務市民。日前比亞迪亞太汽車銷售事業部總經理劉學亮接受港台採訪,提到比亞迪研發的電動高架列車雲巴是非常適合香港,並可針對港府在東九龍興建的高架無軌捷運系統使用,以及品牌正考慮港推出包括雲巴在內的新能源交通工具。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比亞迪研發的電動高架列車雲巴是全程無人駕駛,最多載客約 560 人,起用橡膠輪胎在專用高架軌道上行駛。此外,雲巴還可做到自動喚醒、自動休眠、自動出入閘、全自動充電斷電,以及結合刷臉進站、無感支付等功能。現時雲巴已經在深圳坪山區營運,路線貫穿核心區域,每日行車總時數為 18 小時,一定程度上滿足晚間客運需求。

【相關報道】比亞迪仰望 U9 電動超跑外觀流出 大尺寸尾翼夠吸睛

【相關報道】【六價鉻風波】 比亞迪日本發聲明指符合歐盟規定 北海道日前接收 BYD 電動巴士

【相關報道】【財政預算案2023】政府推動新能源運輸!助巴士、的士、渡輪轉電動!

Source: IT 之家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