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重回 3 萬美元大關 股神再轟無實際價值

| 黃俊翔 | 14-04-2023 07:00 | |
Bitcoin 重回 3 萬美元大關 股神再轟無實際價值

加密貨幣在過去 2 年經歷種種風風雨雨,當中龍頭 Bitcoin 比特幣,由高位 1 BTC 兌 60,000 多美元,跌至去年最低 16,000 美元的水平,近日終於重上 30,000 美元。不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再度向潑冷水,指它毫無價值。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自 2020 年起,加密幣開始快速升值,令不少人開始參與挖礦,這導致了挖礦難度的上升以及挖礦能力的不斷增長。挖礦所消耗的電力和計算能力也變得更加龐大,一些人甚至開始使用專門的礦場來進行挖礦,這使挖礦變得更加專業化和高效,甚至令顯示卡供不應求,最終在晶片廠商設限制之後,挖礦潮才漸漸消退。

令加密幣重創的主因,是在去年起多家大型交易所倒閉,加上幾款穩定幣出現信心危機,一度令 Bitcoin 跌至 16,000 美元水平,在近日才漸漸重上 30,000 美元,從低位反彈 8 成。不過,一直對加密幣持否定態度的股神巴菲特再度潑冷水,近日接受 CNBC 訪問時,直言加密幣就像遊樂場的代幣,毫無實質價值,參與投資猶如賭博。至於另一華爾街巨頭摩根大通的 CEO Jamie Dimon,今年受訪時亦炮轟加密幣如騙局。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 CNBC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