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安全管理勢成營運挑戰 調查:93% 亞太企業難以掌握網絡潛在威脅

| 袁耀坤 | 17-04-2023 14:56 | |
網絡安全管理勢成營運挑戰 調查:93% 亞太企業難以掌握網絡潛在威脅

保障網絡安全一向是企業營運的重中之重。早前,網絡安全公司 Sophos公布最新《2023年網絡安全形勢分析:網絡攻擊對系統防禦人員所帶來的業務影響》調查報告,結果顯示超過93%亞太地區及日本企業表示部署基本安全策略將構成營運挑戰,當中包括掌握威脅捕獵的技術(Cyber Threat Hunting)。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phos 調查報告目的是了解全球企業在防禦勒索軟件、網絡釣魚、惡意軟件等網絡攻擊的產品和服務的需要。報告顯示,近 8 成亞太地區企業認為無法分析或掌握網絡攻擊的成因是當前營運挑戰之一,而71%則表示無法及時偵測和回應安全事故,調查更反映74%受訪企業未能掌握偵測安全威脅與可疑行為的技術,同時71%則對決定企業安全偵測優先順序感到困難。

Sophos 首席駐場科技暨商務總監 John Shier 表示:「現時,全球只有五分之一的受訪企業界定系統安全漏洞及遙距網絡攻擊為主要安全風險,然而攻擊者則往往主動採取相關手法進行惡意攻擊。當企業無法掌握事故全貌,就更有可能被不正確的資訊所誤導。為了減少安全漏洞,企業需要尋求第三方技術人員的協助,因為我們能以攻擊者的角度進行偵測。」

調查同時發現,50% 企業表示現時的網絡威脅方式多樣化,因此無法自行策劃網路安全方案;63% 企業希望IT團隊能積極檢視系統防禦策略,並非只偵測及處理網絡攻擊;另外,55%則認為IT團隊分配時間至網絡威脅,將影響團隊於其他工作的表現。然而,少部分受訪企業依然主動進行威脅捕獵,並不會委託第三方供應商進行全天候監控。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Sophos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