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試】商湯全新 SenseNova 一系列 AI 生成功具 !「秒畫」真實生成完成度高

| 周傳禮 | 11-04-2023 18:00 | |
【實試】商湯全新 SenseNova 一系列 AI 生成功具 !「秒畫」真實生成完成度高

商湯 SenseTime 剛剛在上海舉行 TechDay,極具信心地現場示範了多款新 AI 生效工具。當中即時創作圖片的「秒畫」,表現更讓人驚喜。即場實試「披著國旗的貓」,確實能即時生成不同國旗,而非指定國家;從 AI 生成角度而言,成熟度極高,值得留意。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enseNova 一系列新作完成度相當高,商湯 SenseTime 亦極具信心地進行公開展示,並且讓記者親身試玩;初試後個人評價幾高。

【實試】商湯全新 SenseNova 一系列 AI 生成功具 !「秒畫」真實生成完成度高

「秒畫」即時創作圖片

生成圖片講求輸入不同 Prompt 指令,早前讓人笑爆肚的「胸有成竹的男人」以及被質疑的「披著國旗的貓」肯定是試機的指標。SenseNova 中的「秒畫」,能理解「胸有成竹的男人」的意思,雖然圖片未必能完全顯示相對概念,但總算未有炒車;至於「披著國旗的貓」的生成效果,則有幾好表現,除了有不同貓種,連國旗亦未有指明特別國家,與 Prompt 指令的吻合度極高,值得一讚。

另外值得一提是「秒畫」的介面相當易用,不似 Stable Diffusion、Midjourney 等麻煩;加上用家可以隨時輸入參考作品進行訓練,當中的介面亦相當直觀,想試玩 AI 生成圖又多一個不俗的選擇。

「如影」即時 AI 人影片生成

至於「如影」可以即時參照用家輸入的 5 分鐘影片,即時重新生 AI 人介紹影片。配合文字內容生成功能或即時輸入內容,更方便創作影片。值得留意是「如影」支援多個語言,發布會上更指示了「阿拉拍文」,記者當然聽不懂,及後亦即場實試了粤語版本;目前是廣果話書面語直讀,未有口語化,但發音合格,流暢則可繼續提升。另「如影」預計會在 4 月尾正式推出市場供大眾使用,大家可以留意。

「商量」即時文字生成

ChatGPT 盛行一段時間,聊天文字生成功能好多人都不陌生,SenseNova 的「商量」亦是同類產品。即場實試反應不俗,而且據工作人員透露資料庫雖未達即時更新,但亦包含最近一至兩星期資料,表現都幾好。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