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數據: AI 大模型單次開發訓練成本 1200 萬美元

| 蘇家華 | 11-04-2023 07:17 | |
華為數據: AI 大模型單次開發訓練成本 1200 萬美元

事實上近來多間科企想擁有自家 AI 大模型,但以華為近日公布的數據,就知道 AI 大模型單次開發訓練成本是高達 US$1,200 萬(約 HK$9,420 萬),絕對不是普通公司可以負擔的費用。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據華為雲人工智能領域首席科學家田奇所提,AI 人工智能發展已走向各行各業,並進入企業核心生產系統,創造更大價值,預料 2026 年人工智能行業滲透率將達 20%。他也分享了人工智能發展兩大趨勢,第一是過去 10 年從小模型到大模型的 AI 演算法的算力需求,整整提升 40 萬倍,然而其資本門極高,單次開發訓練成本絕不便宜,費用高達 US$1,200 萬(約 HK$9,420 萬),以及技術門檻高,要求對 AI 框架有大改善和超強的並行計算能力。第二是人工智能影響工業、氣象、能源、生物醫學等不同範疇發展,希望人工智能能帶來業界新思維、工具和方案。

【相關報道】國內名導陸川看好 AI 發展 15 秒生成海報比專業設計師做得好

【相關報道】內地公司搞「太空葬」$760 起 衛星存「骨灰」隨時仰天拜祭 AI 技術與逝者「見面」

【相關報道】Microsoft Bing AI 將加入廣告 副總裁確定這消息

Source: 快科技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