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準櫻花預測達人 公開推算開花方法

| 黃俊翔 | 24-03-2024 13:40 | |
日本最準櫻花預測達人 公開推算開花方法

每年日本的櫻花季節,都會吸引大批遊客訪日,當中香港人相當著迷日本櫻花。無論是自由行或者跟隨旅行團,不少人都會參照櫻花盛開預測的資料,以作行程安排。被譽為日本最準櫻花預測師的 Hiroki Ito 便分享預測方法。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日本國內有不少民間的櫻花預測機構,皆因氣象廳在多次出錯後,已改為供應數據的角色,預測任務交由各個民間機構負責。在櫻花盛開期間,往往會為不少企業帶來巨大收益,按照疫情前的數字,在櫻花季期間便有 6,800 萬遊客訪日,帶來 6,100 億日元的經濟效益,當中包括不少品牌推出櫻花限定商品、外賣平台送餐至賞櫻地點,以至是餐廳承包櫻花樹範圍、甚至有代客霸位的服務等。

被譽為日本最準櫻花預測師,任職於 Japan Meteorological Corporation 的氣象學家 Hiroki Ito,曾接受彭博訪問,指自己透過監察全日本分布於不同地區的櫻花樹,觀察它們的花蕾狀態,再加入溫度、樹木年齡等數據,再持續按多年以來的數據微調他的預測模型,以達至精準預測的效果。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 彭博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