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名導陸川看好 AI 發展 15 秒生成海報比專業設計師做得好

| 蘇家華 | 08-04-2023 02:51 | |
國內名導陸川看好 AI 發展 15 秒生成海報比專業設計師做得好

曾執導《可可西里》的國內知名導陸川日前接受媒體訪問,分享 AI 技術於影視界的應用和影響時,雖坦言自己是 old school 電影人,仍着迷於以菲林拍戲,但另一邊廂也對現時 AI 技術深表讚賞,直言 AI 以 15 秒生成的海報還比專業設計師花 1 個月做出來的成品還要好 。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國內知名導陸川日前接受媒體訪問,分享 AI 技術於影視界的應用和影響。他雖提自己是老派電影人,但現在已習慣與 AI 共事,並覺得 AI 幫助完成很多以前需要花大量時間和金錢的工作。他以自己用 AI 幫忙製作海報為例,只要輸入油畫質感、梵高風格、運動元素等關鍵字指示 AI 工作,當中花 15 秒就可生成海報,且質素比專業設計師花 1 個月做出來的成品更好。隨後本想跟朋友炫耀一下,後來又覺得不妥,怕得罪人,所以沒有這樣做 。

陸川也提自己最近寫一個關於中、美家庭故事的劇本,但對美國家庭的部分不太滿意,於是向 AI 求助,問 ChatGPT 當中可以怎樣改進,沒料 ChatGPT 竟給予詳細建議,並推薦了一些電影和片段,對此大感震驚和恐懼,有感自己公司的策劃團隊都可以不要了。因此他縱認為不知道下一個科技時代會是怎樣,但認為 AI 可給影視創作者帶來更多機會,因為 AI 可以輔助創作者呈現他們的想法。

【相關報道】Midjourney v5 AI 圖像軟件登場 平面設計師:效果像真得有點「恐怖」

【相關報道】【AI 特攻】免安裝 AI 繪圖!Microsoft Bing Image Creator 毋須 Waitlist 手機、PC 即刻玩

【相關報道】【AI 特攻】OpenAI 正式發布 GPT-4 增設圖像處理能力

Source: 快科技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