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GPT-5 最快 12 月訓練完成 成通用人工智能超越人類

| 蘇家華 | 07-04-2023 02:13 | |
傳 GPT-5 最快 12 月訓練完成 成通用人工智能超越人類

雖然上星期 Elon Musk 等名人簽署公開信,呼籲各人工智能廠商應暫停開發比 GPT-4 更強的 AI 工具,為時最少 6 個月,但業界早知下一代 AI 工具 GPT-5 已在製作當中,且有消息人士指 GPT-5 最快 12 月訓練完成的。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OpenAI 其實在上月才發表 GPT-4,但都足以繼續成為科技界熱話。當中具備強大圖片分析能力,文字輸入限制也增至 25,000 字,且回答準確性顯著提高,又能夠生成歌詞與創意文本,表現更為全面。正因 GPT-4 的出色表現,Elon Musk 等名人簽署公開信,呼籲各人工智能廠商應暫停開發比 GPT-4 更強的 AI 工具,因如 GPT-4 號稱已超越了 90% 的人類智慧,能力定會大幅提升的 GPT-5 或可成為通用人工智能,首度是 AI 比人類更聰明。

因此當中定為 AI 發展轉捩點,在真正推出前的確要「停一停,諗一諗」。然而業界早知下一代 AI 工具 GPT-5 已在製作當中,且有消息人士指 GPT-5 會於最快 12 月訓練完成,意味推出日期或許不遠了。

【相關報道】Elon Musk 等名人呼籲 暫停研發比 GPT-4 更強 AI 工具最少半年

【相關報道】【AI 特攻】Microsoft 開放香港用戶使用企業級 GPT 功能 GPT-4 於 4 月 1 日正式開通

【相關報道】【AI 特攻】新 Bing 免排隊‧免批核秘技!教你免費任玩 GPT-4!

Source: 快科技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