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禁用 ChatGPT 指 OpenAI 涉非法收集用戶信息

| 李兆城 | 01-04-2023 10:09 | |
意大利禁用 ChatGPT 指 OpenAI 涉非法收集用戶信息

意大利數據保護機構(Data Protection Authority)在 3 月 31 日宣布,對美國人工智能公司 OpenAI 展開調查,指控該公司非法收集用戶信息。同時,意大利個人數據保護局宣布,意大利禁用 OpenAI 開發的聊天機器人 ChatGPT,以限制該公司處理意大利用戶信息。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OpenAI 在 3 月 20 日因「用戶對話數據」和「付款服務支付信息」丟失,昨日(3 月 31 日)被意大利數據保護機構要求在 20 天內,通報 OpenAI 所採取的保護措施,否則將面臨高達 2,000 萬歐元(約 1.71 億港元)或公司全球年營業額 4% 的罰款。該罰則為歐盟《一般資料保護規則》(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GDPR)的規定,以懲罰 OpenAI 在缺乏大量收集和存儲個人信息的法律依據,並且沒有及時向用戶通報此事。

OpenAI 回應指,正減少以個人資料訓練如 ChatGPT 的人工智能系統,因 OpenAI 希望人工智能了解世界,而不是個人信息。目前,OpenAI 已停止向意大利用戶提供服務。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Source:人民網Reuter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