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加密幣公司警告 若繼續監管將流失 100 萬職位

| 黃俊翔 | 31-03-2023 08:00 | |
上市加密幣公司警告 若繼續監管將流失 100 萬職位

對於 Bitcoin 這類加密幣,各國政府的態度,似乎由起初的抗拒,漸漸變得接受,而且一些國家正營造加密幣發展的有利條件。不過,作為金融大國的美國,近期監管卻越來越嚴格,引來 Coinbase 發出警告,指政策恐令 100 萬 IT 人失業。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Coinbase 是目前在美國上市最大規模的加密幣交易商,在日前該公司發表一份引用 Electric Captial 的報告,指由於美國在監管加密幣的不確定性,令歐盟、美國、澳洲、日本等地,都積極營造加密幣友善的市場環境,最終恐令美國本土失去 100 萬個 web3 開發者的職位,而其他 IT 相關的數百萬個職位亦面臨威脅。

在本港方面,目前將於 2023 年 6 月 1 日生效的新發牌制度,所有在香港經營業務或向香港投資者積極進行推廣的中央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將需獲證監會發牌。業界認為,雖然加密幣本意是去中央化,但發牌制度亦有利於保障用戶,隨著接二連三的加密幣交易所破產或出現問題,反對監管的聲音已經越來越少。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 Coinbas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