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等名人呼籲 暫停研發比 GPT-4 更強 AI 工具最少半年

| 蘇家華 | 30-03-2023 19:16 | |
Elon Musk 等名人呼籲 暫停研發比 GPT-4 更強 AI 工具最少半年

Elon Musk 早前曾表示,人工智能是人類文明面臨的最大風險之一,而近日 ChatGPT 等 AI 工具紅遍全球,GPT-4 發布又成為熱話,確實開始多人反思 AI 人工智能對後世發展的影響,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日前 Elon Musk 更聯同數十位科技領導者及名人簽署公開信,呼籲所有人工智能實驗室暫停研發比 GPT-4 更強 AI 工具最少半年的時間,並提如果簽署公開信是不行的話,政府應該介入並叫停。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Elon Musk 日前聯同 Apple 聯合創辦人 Steve Wozniak、2020 年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楊安澤等科技領導者及名人簽署公開信,提到各人工智能實驗室應暫停研發比 GPT-4 更強 AI 工具,並提出對 AI 工具的數項質疑,包括:

  • 1)是否應該讓機器,將宣傳和謊言充斥人們收集資訊的渠道
  • 2)是否應該將所有工作自動化,包括令人滿意的工作
  • 3)是否應該讓 AI 工具發展至可能超越人們,甚至足以取代人們的思維模式,以及
  • 4)應該失去對人類文明的控制嗎?

另外,這封公開信也提各人工智能實驗室應暫停研發比 GPT-4 更強 AI 工具最少半年時間,以及表明如果簽署公開信這個方法是不行的話,政府應該介入並叫停。

雖然早前 ChatGPT 推出兩個月就累積 1 億活躍用戶,使其成為歷來增長最快的消費者應用程式,不過事實上都有人工智能倫理學家對這技術表示擔憂,例如會讓抄襲風氣更盛和錯誤訊息流通量更高。同時以上公開信也指出人工智能的研究和開發,是應該變得更加準確、安全、穩健及透明度高,當然信賴和忠誠程度也不能忽視。

【相關報道】【AI 特攻】新 Bing 免排隊‧免批核秘技!教你免費任玩 GPT-4!

【相關報道】【AI 特攻】GPT-4 表現令人驚喜 1 分鐘便創作出簡單遊戲

【相關報道】【AI 特攻】GPT-4 幫醫生寫臨床筆記 Microsoft 子公司發布 AI 軟件 DAX Express

Source: CNBC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